绩效面谈中处理分歧的小窍门

绩效面谈中分歧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出现了分歧,如何解决?下面是一些小建议:
处理分歧时要尽量避免采用单方面的、基于权力的做法,如果这一点很重要,那么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那就是与员工进行谈判与合作。
1、在谈判过程中,双方都需要积极听对方说话,并理解对方的愿望、需要和看法。你不能强迫员工这样做,但你自己可以认真倾听员工说的话,不打断他,并积极配合他、理解他。你还可以使用提问技巧和倾听技巧来让员工明白你的意愿。
 2、在谈判时,为了清晰的表达和便于双方理解,你可以试着为你的看法和意见附上具体事例或你观察到的结果。与其说我认为你的沟通技巧让人无法接受,还不试试我想起来有几次开会时你表现得非常好斗,那么让我们来看看这几次具体例子。并且想想该如何在我们的决定中把这一点反映出来。
 3、如果你在决定和结论上不愿意有任何改变,那么谈判过程就会显得很虚假。你不应该在做出一个独断专行决定的同时,又让谈判来粉饰你的这个决定。
4、在开始谈判之前,很重要的一点局势搞清楚你在谈判中能做出何种程度的让步,以及你绝对不能妥协的是什么。员工有机会考虑一下这些,也是很好的。当出现意想不到的分歧时,一个很好的做法就是把这个问题搁置几天,等到双方都仔细考虑清楚之后再回过头来解决。
 5、如果你事先同谈判的另一方打过交道,那么谈判就会有效得多。如果你在过去一年中都没有和某个员工说过话,却希望与他进行一次有效的谈判,那么你会失望的。全年的持续沟通为评估期间的谈判打下基础。
 6、如果你要解决一个僵局,那么你需要时间。你可以稍微做休息,转而解决另一个更容易的问题,或者留给双方一些时间做反省和思考。
7、谈判也需要动力。为了制造动力,你可以考虑先处理那些你和员工认为最容易解决的分歧。一旦这些较容易问题的解决给你带来了积极的动力,那些难题也就比较容易处理了。
 8、你要意识到,人们有时候会不自觉地将谈判看作是一种竞争或比赛,并且卷入其中。他们过于注重这场比赛的输赢。然而,你的目标不是取胜,你的目标是让双方达成共识,同时又能增进你和员工之间的长期关系。如果你不能忠实于这些目标,那么你很可能就不是在做谈判了。
  9 、谈判需要双方的配合。如果员工已经明确表示不愿意真诚地进行谈判,那么你有理由动用权力来做决定。 不过,在得出结论说员工不愿意合作之前,你要留出时间来让他们改变自己的谈判方法。

icon01.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