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政学计算机专业出路,推荐!这几所院校专业性价比极高!

原标题:推荐!这几所院校专业性价比极高!

预计阅读 5分钟

21考研倒计时120天

嗨๑乛◡乛๑!小伙伴们,我是聚宝。

最近聚宝老师收到了一位小伙伴的求助:现在还没确定学校有救吗?

3f786a298167d8116fe98dcc4414c490.png

emmm...聚宝老师只能说,小伙伴别放弃,一定有救的。

随着考研越来越近,一些没准备好的小伙伴对于院校的要求越来越卑微:只求能有书读。

e4c8092772f74239c632296c30828088.png

那今天聚宝老师就给小伙伴们盘点几所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专业。

01

华南理工大学/翻译硕士

听说很多同学不知道华南理工大学还有这个专业,所以 报考人数不是很多,适合想读名校的小伙伴们。

华南理工大学该专业只有英语和日语两个方向,去年共有378人报考,录取了42人, 报录比约为9:1。对比同地区中山大学的12:1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15:1,还是比较低了。

该专业的专业课比较简单。据学长学姐分享,华南理工翻译硕士英语方向的阅读理解只有英语六级难度。而英语翻译基础会从指定参考书中挑选,整体还是很简单的。

华南理工大学 复试方面还是很公平的。除了今年,历年复试都是以小组模式进行。导师提问然后小组成员进行抢答,谁的口语表达更好、逻辑思维更清晰,就可以得到老师的青睐。

02

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相信小伙伴们都了解,河南只有一所郑州大学是211。在郑州大学的影响下,河南理工大学知名度不是很高,适合只想上岸的同学。

今年很多高校的计算机专业改为408统考,致使很多小伙伴们不得不转战其他学校。尽管河南理工大学还未出招生简章,但根据以往来看,变化概率极低。

河南理工计算机初试专业课为数据结构或计算机网络,复试为C语言程序设计,对比408统考真的是非常简单了。

今年计算机进入复试的有6人,全都被录取了,最低分是280。 复试没有刷人,因为人数不足,还接收了4个调剂。

河南理工大学该 专业初试分数不算高,报考人数不多,复试比较简单,学科评估为C,实力不错。

03

华东政法大学/金融专硕

虽然华东政法大学的法学相关专业难度非常大,但是它的金融经济管理专业相对来说不是特别的强,报考相对简单。

今年华东政法金融专硕的 复试线为343,同国家线一样,意味着过线就有机会进复试。

今年进复试的有27人,拟录取24人,录取最低分为348。

另外,今年复试的同学专业课分数普遍在130+,可以看出 专业课难度还是比较低的。华政 对数学成绩要求略低,今年复试考生数学成绩略低,普遍在80+。对于数学不好但又想考金融的同学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华东政法大学地处上海,在金融方面还是有很多优势的。

04

东北大学/机械工程

作为一所985院校,东北大学的机械工程(学硕)专业真的是非常良心了。

该专业 招生人数非常多。去年报考人数344人,录取142人, 报录比在2:1到3:1之间,比很多211学校都低。

该专业2020年复试线为310,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

东北大学 复试还是很公平的,没有导师面试,实行流水线老师面试。另外,学校优先进行校内调剂。

05

福州大学/社会学

社会学专业在文科里算是比较冷门的专业,适合那些一心只想上岸的小伙伴们。

福州大学社会学 历年报录比基本稳定在3:1左右,复试比低于1:1.2,上岸难度非常低。

该专业 专业课考试简单,无计算题,而且考题不偏,背多分!! 复试刷人少,除17年分数较高以外,其余年份基本是在国家线左右,超国家线10-20分基本就稳上!

06

安徽大学/税务专硕

安徽大学本身就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学校。作为内地的一所211高校,其光辉都被合工大压下了,导致知名度不是很高。

安徽大学税务专硕相对来说在经济学里不是很热门。 该专业报录比不高,在4:1到5:1之间。今年拟录取了40人,最低分353。

该专业比较保护一志愿,基本上全都是一志愿上的,报这个学校只要上线就可以上。分数线不高。

小伙伴还知道哪些院校专业性价比高,欢迎评论区留言分享。

有考研问题的小伙伴

还可以来咨询聚宝哦

记得备注本科学校以及专业

👇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