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网络基础

001:下面关于IP和TCP协议哪个正确

A:IP是TCP上层协议
B:IP协议是应用层协议
C:由于两个属于同一层协议,他们之间可以直接通信DIP协议不提供可靠的通信
D:TCP负责在数据传送之前将它们分割为 IP 包,然后在它们到达的时候将它们重组
答案:D.


解析:

正确答案:D

A:错,不存在上下层的关系

B:错,IP协议是网络层协议

C:错,不可靠传输,

D:对

TCP/IP协议栈从下到上为网络接口层,网络层,传输层,应用层。IP属于网络层协议,TCP为传输层协议。

 

2;主机甲和主机乙间已建立一个TCP连接,主机甲向主机乙发送了两个连续的TCP段,分别包含300字节和500字节的有效载荷,第一个段的序列号为200,主机乙正确接收到两个段后,发送给主机甲的确认序列号是?

A:500

B:700

C:800

D:1000

答案:D。

解析:

序列号等于前一个报文段的序列号与前一个报文段中数据字节的数量之和。例如,假设源主机发送3个报文段,每个报文段有100字节数据,且第一个报文段的序 列号是1000,那么接收到第一个报文段后,目的主机返回含确认号1100的报头。接收到第二个报文段(其序号为1100)后,目的主机返回确认号 1200,接收到第三个报文段后,目的主机返回确认号1300。

本题中,第一次序列号是200,长度为300,那么序列号就是200+300=500.第二次:500+500=1000.

 

 

 

3.IP地址205.140.36.68的哪一部分表示网络号()

A;205.

B:205.140.

C:68.

D:205.140.36

答案:D;

解析:

IP地址第一段为205大于191,为C类,所以网络号占三段即24位,故前三段为网络号,最后一段为主机号

 

 

4.linux tcpdump监听网卡 eth0,对方主机IP为10.1.1.180,tcp端口为80的数据,相应命令为?

A:tcpdump -h eth0 -nn 'tcp and host 10.1.1.180:80'
B:tcpdump -i eth0 -nn 'tcp and host 10.1.1.180:80'
C:tcpdump -h eth0 -nn 'tcp and port 80 and host 10.1.1.180'
D:tcpdump -i eth0 -nn 'tcp and port 80 and host 10.1.1.180'

答案:D。



5:在因特网中,下列哪个不是IP层所需解决的问题
A;流量控制
B:路径选择
C:寻址
D:分段和重新组装
答案:A。
解析:Ip是网络层。TCP是传输层。
各层的作用是:
传输层:拆分和组装,完成端到端的消息传递,流量控制,差错控制等
网络层: 寻址、路由,复用,拥塞控制,完成源到宿的传递。

 

6.流量劫持是网络安全中常见的安全威胁,下列哪些情况可能会造成流量劫持?()

A:MAC地址欺骗。

B:DNS劫持。

C:伪造的DHCP服务器

D:使用https协议。

答案:ABC.

 

7.

 

解析:

BC,有错的话,欢迎职责
还是尽量说吧:子网掩码为 255.255 . 0.0
 
A.IP地址为 192.168 . 0.0 ,结合子网掩码,证明网络地址为 192.168 . 0.0 ,很显然IP地址不能是本网的网络地址吧,所以不选A
B.同A,网络地址为 192.168 . 0.0 ,主机号既不全为 0 也不全为 1 ,B可选
C.与B的解释一样
D.网络地址为 192.168 . 0.0 ,主机号全为 1 ,明显不符合要求
 
注小常识:
IP地址中的主机号:全 0 代表的是该主机连接到的网络地址,全 1 代表的是该主机所在网络上的所有主机
 
 
8:HTTP中的POST和GET在下列哪些方面有区别?()
 
 
解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