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了解大前端

大前端是什么?

简单来说,大前端就是所有前端的统称,比如Android、iOS、web、Watch等,最接近用户的那一层也就是UI层,然后将其统一起来,就是大前端。大前端最大的特点在于一次开发,同时适用于所有平台,开发者不用为一个APP需要做Android和iOS两种模式而担心。大前端是web统一的时代,利用web不仅能开发出网站,更可以开发手机端web应用和移动端应用程序。

大前端为什么出现?

由于node的出现,前端工程师不需要依赖于后端程序而直接运行,从而前后端分离起来。所以当开发一个新产品的时候服务只需要写一次,但是面向用户的产品可能有很多,例如网站、Android客户端、iOS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等。由于各个平台使用的技术栈都不一样,代码无法复用,非常浪费人力、物力。那么有没有什么技术能够解决这一痛点呢?大前端应运而生,其实大前端的主要核心就是跨平台技术,有了跨平台技术,各个平台的差异性就抹平了,开发者只需要一套技术栈就可以开发出适用于多个平台的客户端。

跨平台方案简介

目前的主流跨平台方案:Cordova/phoneGap、React 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PWA和Flutter等,根据其原理性,可以分为四大类。

  • H5+原生(Cordova、Ionic、微信小程序)
  • JavaScript开发+原生渲染 (React Native、Weex、快应用)
  • 自绘UI+原生(Flutter)
  • 增强版Web App(PWA)

接下来简单介绍这四种跨平台方案。

H5+原生混合开发

这种模式又称为Hybrid开发,现在很多App都用这种模式去开发,常见的有微信、淘宝、美团、爱奇艺等知名移动应用等。国内也有很多公司使用Hybrid模式去开发平台,供开发者使用,像Dcloud、AppCan、Inoic等,基本上都是参考Cordova衍生出的混合开发框架。

这类框架主要原理就是将APP的一部分需要动态变动的内容通过H5来实现,通过原生的网页加载控件WebView (Android)或WKWebView(ios)来加载,H5部分是可以随时改变而不用发版,这样就解

  • 3
    点赞
  • 2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