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鼠标键盘进系统不能用,笔记本开机后鼠标键盘都不能用了怎么办?

键盘鼠标是电脑用户日常生活中,接触频率最高人机交互设备,在日常使用中发生故障的频率也是相当之高的。这种情况常常为用户正常的工作生活带来干扰。出现这种情况时,不建议第一时间就去重装系统。鼠标键盘不能用,可以先从其他方面入手去解决问题。

方法一:重启电脑。

875d49edf58bcfadc6f40780d8767811.png

1、电脑出现问题后,第一步就是重启电脑,看是否能够恢复正常。

2、再检查下键盘和鼠标的USB接口是否松动。

0e0b65c0b3c72d5ac485e74168a82090.png

方法二:换键盘鼠标

94dbeace21bee3cdd4f89001f471ceec.png

更换其它的键盘或鼠标,看是否是原来的键盘鼠标已经损坏。

方法三:恢复配置

1、如果完成上述步骤之后,键盘鼠标仍然不能使用。再次重启电脑,开机按F8,选择恢复“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

13ca42491083cd3ace21910cba66352d.png

2、之所以选择恢复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是因为鼠标键盘突然失灵,可能是因为误操作造成的,恢复之后,问题能够立即解决。

af287eca049a8622d22a216ebb7b3451.png

3、也可尝试进入电脑的安全模式,对电脑进行全盘杀毒。电脑中毒也是造成鼠标键盘突然失灵的原因之一。

方法四:重装系统

1、若上述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那么就只能重装系统了。

2、重装系统之后,建议在电脑里安装一个驱动人生,定时对电脑系统驱动进行检测。如驱动人生提示有驱动需要修复,则修复驱动,这样就能减少因为驱动而导致电脑出现故障的频率了。

相关推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