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作图】如何避免图例显示不完全

用R作图的时候(PCA,热图,之类的),经常会遇到需要自行添加图例的情况。

这时候我们经常会使用legend函数添加图例。如果自行设定图例的横纵坐标位置,则很难确定图例在图形中的位置,因为每个图的横纵坐标范围并不固定。

总不能每个图都频繁调整,找到一个最佳的图例位置吧。

(这图例就在中间,不好看)

 

为了画图的简便,legend中位置参数可以使用一些词汇代替(如颜色的指定col=“red”一样,不一定要设定RGB值)

The location may also be specified by setting x to a single keyword from the list "bottomright", "bottom", "bottomleft", "left", "topleft", "top", "topright", "right" and "center". 

 

(图例都剩一点儿了,怎么看T.T)

但是我们看到,由于画了PCA图,会指定画布的大小。而legend只能在图中显示一部分。坑爹啊!!~~~~~

所以,我们采取一些策略:

先画一个空的plot,记得type=“n”,数据要和需要画的图一样(至少框图大小一致)。

然后再在PCA函数中添加add.plot=T。

(这样正合适了~~~呵呵··~~~~)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