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网线其实我的意思就是我们大家说的做水晶头(RJ-45接头)
我们都知道网线(也就是我们说的双绞线)是8蕊的了,接头都是做两头的(OK ,这是费话了).
那么些这8蕊(也就是说8根线了)它们的排列的顺序,那一定是有规定的了!
 
一般在国标上IEEE 组织在做双绞线的方面它们有两个线序的标准的了!
 
568A标准和568B的标准了!
 
两个标准是经过了很严格的测试过的!好下面我们来看下这两个标准是怎么回事!
 
我们知道双绞线的8蕊是4对线两两相绞,故叫"双绞线"
这4对线有4种颜色来标识,分别是:橙色、绿色、蓝色、棕色。
不是说有8根线嘛?
是的,这4个颜色的线是一对嘛!
那么与橙色相绞在一起的是橙白色,绿色相绞的是绿白色,蓝色相………… 一共8根!
知道了这个我们再接着说568的标准!
 
568A的标准是这样的:
橙白 橙 绿白 蓝 蓝白 绿 棕白 棕
568B的标准是这样的:
绿白 绿 橙白 蓝 蓝白 橙 棕白 棕
一般568A的标准呢是欧洲和北美普遍用!
而568B呢, 是亚洲普遍用!
 
 这两个标准给记好了哟!那是相当的重要呢!
 
到了这里我们就要说下什么叫直通线、交叉线、反转线了!
其实很简单!
 
直通线就是在我们做双绞线的两头都用一样的标准!如都是568A或都是568B
交叉线呢是两头用不一样的标准!如一头是568A那么另一头就是568B,反之亦然。
反转线呢,一般不是很常用,都是在如:cisco路由器的console口用的!
主要做法是两头都用一样的标准(这一点和直通线差不多)。在另一头要使水晶头反转。故叫反转线!
 
 
OK ,接下来让我们再深入一点来说一下吧!
 
只要认真看了我上面的内容一定有所发现;
568A和568B 的不同,不就是把第1根和第3根; 第2根和第6根相交换了嘛?
 
恭喜你!答对了!就是这样!也就是我们说的1、3;2、6交换;
 
反转线就是把线序:12345678给变成了:87654321 了嘛?
是呀!OK!·
知道了这些不就什么都明白了嘛!
那是相当的简单哈!
 
我再费话几句!总结一下!
 
其实在做线的时候只要你两头的线的线序是相同的就是直通线!
1、3;2、6交换了的就是交叉线!
把线序全部反过来就是反转线了!
 
当然最好还是用标准做,因为这样干扰方面,和串扰方面都会好很多,也就是说信号会好很多!记得哟!最好按照国际标准做!
 
 
哎呀!终于费话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