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rox网络打印机扫描功能――邮件发送
Jun 1.2011
       
        我所在单位使用的网络打印机是Xerox C2260,作为一款彩色激光打印机,算是入门级别的,使用方便且很人性化。
  先来了解一下富士施乐这一品牌吧,它是全球最大数字与信息技术产品生产商,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主要生产主要制造激光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传真、扫描、打印、复印)和其他相关电子配件,据一些在OA领域方面的“技术人”说,富士施乐的打印机主要处于中高端领域,特色是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效果相当不错,其它品牌诸如Canon、Minolta、HP等,在彩印方面相对来说没有它出色,但就是施乐的办公耗材偏贵,后期投入需要考虑。
 
  这一型号的打印机,其中扫描功能,有三个,常用的有“邮箱扫描”(此邮箱是虚拟邮箱,扫描文件后登录到打印机的管理页面取文件)、“PC保存”(此功能直接将扫描的文件发送到企业网里的文件服务器共享目录),由于实际使用当中,这两个功能能满足大部分同事的办公需要,但由于公司里还有一些主管和经理们,没有经常扫描邮件,偶尔也需要使用扫描这一功能,但是这两个功能使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
  为了满足企业里办公使用方面的多元化,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需要探究富士施乐打印机一个新功能——“扫描(邮件发送)功能”,以满足更多办公人员的需要。
  经过一段时间的再学习与探究,现将这一使用方便的功能总结一下——
 
  此功能使用方便、简捷,极快地提升工作效率。将扫描后的文件转换为指定的电子格式(如JPG、PDF等),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指定的邮箱。
  使用时,将要扫描的文件放在打印机上,选择打印机界面上的“扫描-邮件发送”图标,通过通讯簿查找到你的邮箱地址,调整相关属性,按“启动”即可快速扫描文件到你指定的个人邮箱。
 
  要使用邮件功能,必须设置下列项目:服务器配置和机器配置。
 
  服务器方面的配置——需要事先在域控制器AD上创建一个认证用户,并设置密码(密码为永久有效无需更改),在DNS服务器上新建一个主机记录(即设置中的主机SMTP服务器主机名称),设置一个邮箱地址(即机器邮件地址),这一邮箱地址只可以发送邮件而不可接收邮件。
  机器方面的配置——通过熟悉打印机的各项网络设置,也可以通过打印机的管理界面用机器管理员身份登录,进行详细的设置,其中协议方面选择SMTP协议。
 
1,              服务器配置
1)          SMTP服务器IP地址(主机名称):emamail.pharma.aventis.com
2)          机器邮件地址: **@**.com
3)          新建认证用户:(登录名称)***(密码)********
2,              机器配置
1)         在“网络设定”——“通信协议设定”——“SMTP”——设置:
SMTP服务器IP地址(主机名称):emamail.pharma.aventis.com
 
2)  新建认证用户:(登录名称)***(密码)********
   选择“SMTP发送的认证”时勾选“SMTP AUTH”;
3)  机器邮件地址: **@**.com
  选择“发送时的登录用户”时勾选“机器设定”。
 
3,              通讯簿的编辑
  通过打印机的登录页面,下载范例diallist.csv文件,依次添加常用用户名称、用户的邮箱地址,确定无误,导入CSV文件,重新启动打印机。
4,              功能培训
  将此功能讲解给部分用户使用,培训他们使用此扫描(邮件发送)功能。
 
 
        将此功能配置完成之后,在实际使用之中,结合部分同事的实际使用,也多多少少出现一些问题,细节之处的考虑——
 
       用户体验如何?是否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
       扫描时,文件大小是否受限制,限制到什么程度?
      扫描时,指定扫描成PDF格式的,如何确保截开多份文件,而不是单份文件?
 
 
备注:
 
        何为CSV文件?
 
        通常都是纯文本文件,CSV即Comma Separate Values,这种文件格式经常用来作为不同程序之间的数据交互的格式。
 
        CSV文件较为常用的一种方式是通讯簿,通过编辑CSV文件,将特定的CSV文件可以指导入特定的应用程序,如Outlook或其它邮件客户端,方便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