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SMN推出使用版的SMN 9,当时大林发了个 投票(在5G翻了N页没有找到这个投票,后来,google一下“ 大林 5G投票”赫然在第一页看到了我要找的东西…),44%的人愿意尝试新版本。
后来,不断传出该版本SMN超级花哨、该版本SMN不支持MSNshell、该版本SMN占用资源等消息,朋友开始卸载,但是,都反应该版本SMN 无法卸载
      今天,终于知道了,不是无法卸载,而是,SMN 9的卸载程序做的太脑残了!敬请看图:

点此查看大图
   默认情况下,已经安装的程序是被勾选的,对话框上提示“选择要安装或卸载的程序”,好嘛,既然你帮我选择了,我就点继续就OK了,但是!“继续”按钮是灰色的,根本无法点击,也就根本无法卸载!
        实际上这里SMN有一个提示 “选择或清楚复选框以安装或卸载某个程序”,意思就是说,选择表示安装、不选择表示卸载,同时, 这个程序是我在“控制面板——更改或删除程序”中找到SMN然后点击“更改/删除”之后出现的(因为SMN并没有在程序中提供卸载),也就意味着这是删除了。
      SMN很天真的把卸载和安装放在了一起,但是,事实表明,这个尝试是错误的!因为,基本上没有人会在经过了这几个步骤(4次点击)找到“更改/删除”之后 还会去留意这是个“Windows live 安装程序”,我们都会默认这是个卸载程序,更加不会去留意下面那段注释“选择或清楚复选框以安装或卸载某个程序”(即使不是从控制面板的卸载程序过来的, 从视觉上这行字应该也不会被注意到),潜意识里这里勾选了的程序就是将要被卸载掉的程序。
     这种设计,可以理解为脑残,当然,你也可以认为是丫太流氓了,就是不让卸载,故意这样设置。
  
    PS:在 正式版的SMN 9中,这个问题得到了修正。卸载和安装还是被分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