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TS用户登录时间,这个问题在实际的使用中,是一个很正常的需求,或是客户自己提出来,或是我们提供给客户,做到所谓的用心服务。这里说几种方法,操作都很简单,可以一试。
1、如果你是域环境,这件事最好处理了,因为所有操作都可以在UI环境下完成,域是一个优越的环境。找到用户帐号,右键选择属性,找到帐户标签,可以看到一个登录时间的按钮,打开它,就可以设置用户登录时间
2、如果是工作组环境,也就是TS未加入到域中,用户属性中,并不能找到所谓的登录时间按钮,UI操作不好搞了,还好有一个命令net user,它有一个参数time,把它们组合在一起,如net user softice /time:M-F,08:00-18:00,这条命令的意思就是softice这个用户只能在周一到周五8点到18点登录TS,当然你可以玩更 多,kb816666和kb318714会给你一些操作指南,816666吉利的数字。一看就是一篇中国人说的话。
3、最后一种方法也是命令,还记得change logon这个命令吧,它有两个开关,enable和disable,默认是enable的,于是你就可以借助这条命令,再多加一个计划任务,每天早上八 点执行change logon /enable,晚上18点执行change logon /disable,有趣。
说明:方法1和2还需要组策略来配合,组策略的路径是 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网络安全:在超过登录时间后强制注销。
当然为了做个友情提示,可以使用编个脚本,提前个十分钟提醒大家保存,等待注销,放工回家吃饭。这个脚本以前也用过,这里再拿来用一用,配合计划任务,在17:50执行
query session >session.txt
for /f “skip=2 tokens=3,” %%i in (session.txt) DO msg %%i “say something”
del session.t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