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 环境安装

Bootstrap 安装是非常容易的。首先了解下获取bootstrap。

下载 Bootstrap

可从 http://getbootstrap.com/ 上下载 Bootstrap 的最新版本。点击这个链接,将看到如下所示的网页:

Bootstrap 下载

您会看到两个按钮:

  • Download Bootstrap:下载 Bootstrap。该按钮可以下载 Bootstrap CSS、JavaScript 和字体的预编译压缩版本。不包含文档最初的源代码文件。

  • Download Source:下载源代码。点击该按钮,您可以直接从 from 上得到最新的 Bootstrap LESS 和 JavaScript 源代码。

如果您使用的是未编译的源代码,您需要编译 LESS 文件来生成可重用的 CSS 文件。对于编译 LESS 文件,Bootstrap 官方只支持  Recess,这是 Twitter 的基于  less.js 的 CSS 提示。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更方便的使用,一般只使用 Bootstrap 的预编译版本

由于文件是被编译过和压缩过的,在独立的功能开发中,您不必每次都包含这些独立的文件

本教程编写时,使用的是最新版(Bootstrap 3)。

文件结构

我们一般所用的Bootstrap只需要了解三部分,css/样式 ,  js/代码, font/字体

预编译的 Bootstrap

当您下载了 Bootstrap 的已编译的版本,解压缩 ZIP 文件,您将看到下面的文件/目录结构:

已编译的 Bootstrap 文件结构

如上图所示,可以看到已编译的 CSS 和 JS完整的bootstrap.*),以及已编译压缩的 CSS 和 JS精简的bootstrap.min.*)。同时也包含了 Glyphicons 的字体,这是一个可选的 Bootstrap 主题。

Bootstrap 源代码

如果您下载了 Bootstrap 源代码,那么文件结构将如下所示:

Bootstrap 源代码结构

  • less/js/ 和 fonts/ 下的文件分别是 Bootstrap CSS、JS 和图标字体的源代码

  • dist/ 文件夹包含了上面预编译下载部分中所列的文件和文件夹(预编译的部分)。

  • docs-assets/examples/ 和所有的 *.html 文件是 Bootstrap 文档。

 

接下来举例说明,最简单的调用bootstrap。bootstrap调用同普通的css,js代码调用一样,将其规整建立css,js文件夹,放入里面,在html里面调用即可。

HTML 模板

 一个使用了 Bootstrap 的基本的 HTML 模板如下所示:

 <! HTML5 样式头 -->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Bootstrap 模板</title>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 引入 Bootstrap -->
      

      <!-- HTML5 Shim 和 Respond.js 用于让 IE8 支持 HTML5元素和媒体查询 -->
      <!-- 注意: 如果通过 file://  引入 Respond.js 文件,则该文件无法起效果 -->
      <!--[if lt IE 9]>
         <script src="https://oss.maxcdn.com/libs/html5shiv/3.7.0/html5shiv.js"></script>
         <script src="https://oss.maxcdn.com/libs/respond.js/1.3.0/respond.min.js"></script>
      <![endif]-->
   </head>
   <body>
      <h1>Hello, world!</h1>

      <!-- jQuery (Bootstrap 的 JavaScript 插件需要引入 jQuery) -->
      <script src=""></script>
      <!-- 包括所有已编译的插件 -->
      <script src="js/bootstrap.min.js"></script>
   </body>
</html>

Bootstrap CDN推荐(直接连接网络调用,不用css,js文件了)

 

如果是国内用户,w3cschool菜鸟教程建议大家使用百度的静态资源库(http://cdn.code.baidu.com/)

<link href="http://apps.bdimg.com/libs/bootstrap/3.2.0/css/bootstrap.min.css" rel="stylesheet">
<script src="http://apps.bdimg.com/libs/jquery/2.0.0/jquery.min.js"></script>
<script src="http://apps.bdimg.com/libs/bootstrap/3.0.3/js/bootstrap.min.js"></scri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