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双向绑定原理

要了解vue的双向绑定原理,首先得了解Object.defineProperty()方法,因为访问器属性是对象中的一种特殊属性,它不能直接在对象中设置,而必须通过 Object.defineProperty() 方法单独定义。可以先去MDN上对Object.defineProperty 方法的定义;

链接: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JavaScript/Reference/Global_Objects/Object/defineProperty

了解之后,我们来写一个简单的双向绑定的栗子

我们通过addEventListener监听随文本框输入文字的变化,p中会同步显示相同的文字内容;在js或控制台显式的修改 obj.hello 的值,视图会相应更新。

这样就实现了 model => view 以及 view => model 的双向绑定。

 vue有v-model指令表示数据的双向绑定

当input的message值变动后,data()里的message值也会相应的变动,这样的好处是,我们随时拿到的都是最新的数据。

输入框以及文本节点与 data 中的数据绑定,需要对 DOM 进行编译,这里有一个知识点:DocumentFragment。

DocumentFragment我也是才看到这里,编译过程不是很了解,所以就不写出来了,以后对双向绑定理解更深刻的时候,我再与大家分享。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aomao93/p/690740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