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的一个问题,给我交了一盆冷水。

 

     客户提问:你们做的这套系统要比Access还要好用才对呀?浇了一盆冷水。

     我们做的管理系统类似于CRM,给企业定制开发的,专门管理客户信息。管理系统是B/S结构,C# ASP.Net1.1 SQL Server 2000。

     以前客户的信息都是使用Access、Excel来管理的。Access也是可以做表单窗口的,就使用的这个功能来实现的。

     倒也是挺好用的,添加修改都没有什么问题,也挺灵活的,可以设置不同的查询条件,还可以随以排序、设置列宽、字段显示顺序等。

     单人操作是没什么问题的,问题是需要好几个人同时访问一个Access文件,这个就不太方便了;另外记录多了之后打开的速度就有点慢了。还有一个就是记录不好同步。一个部门有一份Access文件,文件内容都是客户信息,只是存放的客户信息的(字段)内容不同,这样就很容易造成数据不同步,另外也有很多冗余数据。

     于是才想上一套管理软件来解决这些问题。现在我们做的管理系统基本上满足了这许需求,但是在操作上也的确比不上Access,没有Access那么灵活,比如客户想进行个性化设置,要修改查询字段的显示顺序(前后位置),要修改显示数据的列表的字段的前后位置,因为这个在Access里面是很容易的。但是在我们的这套管理系统里面就比较难了,于是引出了上面的问题。

     我是没想到有什么优点,只好说我们做的系统克服了Access的那几个缺点,可以多人同时操作了,一份合同信息不会出现多个“版本”。同一个客户信息不用重复录入了(第一个部门录入之后,后面的部门直接“引用”就可以了,原先是要在重复添加一遍的)。

     我们做的管理系统、软件(信息管理方面的)到底是做什么的呢?想一想好像真的没有Access、Excel强大。

     以上是我做的项目的感觉,不知道各位高手的项目如何?是不是很好很强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