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走上了这条路,只觉得冥冥之中有什么东西是注定了的。 
 
          当年,还是小学初中时期的我,对那个时候很流行的小霸王学习机十分的感兴趣,也是在那个时候,听到了电脑这个词。当然,当时的环境根本没有机会让我接触到真正的电脑,所以心中十分向往,一直想看看传说中的电脑是什么一个东本。
转眼间,到了中考,由于差了几分没考上当地的重点高中,却在无意间收到了一所并未报考的职业中专的录取通知书,上面的专业赫然写着“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专业。懵懂的我对这个专业很迷惑,不明白是干什么的,只是知道这里的“计算机”就是原来听说的那个电脑,就觉得特别想去上这个学,想要了解这个神秘的家伙。但是家里人却极力的反对,认为还是应该上高中考大学,那才是正经的出路。于是,在一所普通高中,我度过了难忘的三年时光。
 
         上了高中,尽管是一所很普通的中学,但是还是配备了一个微机室,从报到的第一天起,我就特别希望能进入这间教室。于是,在第一堂微机课上,我终于看到一直只是听说的电脑,看到了那一个个方头方脑的家伙,当时的那个喜悦这情,真是无法言表。三年的时间过的很快,尽管我没有过多的时间能去接触电脑,也没有比别人学的都好,但是每堂微机课,我都认真听讲,抓紧一切时间,做好每个练习,最终也得到了微机老师的好评。三年的时间过的飞快,高考结束后,填报志愿时,才知道很多大学里都在计算机相关的专业,自己才明白,哦,这是一门学问。但是因为从小的梦想是当医生,而且家里也比较支持学医,所以所有志愿中,基本上都是医大,但是因为自己成绩不是很好,所以还是得留条后路,报了一所本省的师范院校的三个专业,第一是数学,第二是化学,第三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命运挺会安排,在那么多的志愿中,我的最后一个志愿所报的学校给我来了录取通知书,上面的专业赫然写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就这样,我终于在大学里,与喜爱的计算机有了长期的亲密的接触。
         
          时间总是如流水,大学四年的时光也是飞快流走,现在也已经毕业多年,一直人事着软件开发的工作,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计算机。回想这走来的一路,总是感慨命运是不是早已经被安排好了,自己注定这一生就与计算机结下了不解这缘,有可能,我这一生都会在这个行当里拼搏,真不知是福是祸呀!
    
          最近加入了一个圈子,里面全是跟我一样还在这个行业里打拼着的女孩们,跟她们一起海聊,嘿嘿,挺有趣,也才知道,能干一件自己喜欢的事,并且能把她当成是自己的职业,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相信命中注定的也不一定就是不好的!哈哈!我会一直坚持自己的选择,在这条路上努力的走下去的,即使是碰的头破血流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