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尝试用这些新功能吸引企业用Windows 10

微软正尝试用这些新功能吸引企业用Windows 10

为了吸引企业用户尽快使用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10,微软正公开讨论Windows 10的所有新功能。微软甚至因此创建了名为“Windows Roadmap”的新网站。但微软没有承诺这些新功能将何时可用,只说正在努力研发中。

微软宣布即将推出全新“周年纪念版”Windows 10,预计可能在7月份的某个时候。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将在2017春季,推出另一款经过全面升级的Windows 10系统。尽管微软还没有正式开始讨论这次全面升级,但其新“Windows Roadmap”网站却支持企业体验新的功能,这些功能有望出现在即将推出的全新Windows 10中。

举例来说,微软宣称“周年纪念版”Windows 10将包含以下免费功能:Windows Hello,利用面部识别或指纹识别代替密码登陆设备。Windows Ink,可利用某些程序中的特殊电子笔在触摸屏上写笔记,Windows能够识别其内容,并按照你写下的指令执行。开发者也可将Windows Ink添加到自己的应用中。更智能化的Cortana可以进行更多互动,执行更多任务。

微软正尝试用这些新功能吸引企业用Windows 10

对于企业来说,微软正致力于开发以下功能,尽管还不清楚这些功能是否将出现在今夏或2017年春的Windows 10升级中。

1.在Windows Hello或在名为Microsoft Passport的企业密码控制系统支持下,用户可以使用Windows Phone、安卓手机或Microsoft Band解锁PC。用户还可以使用手机或Microsoft Band作为钥匙,代替面部或指纹识别。微软表示,他们也将向“其他Windows配套设备”开放这种功能。

2.将Windows phone变成笔记本电脑代替品、投影装置。Windows 10中有一种名为Continuum的功能,你可以利用其将显示器、键盘以及投影仪与Windows phone连接,Windows phone就能变身笔记本电脑。

3.PC“铸造”功能:这种功能可令运行Windows 10系统的多个设备共享屏幕,在会议期间特别有用。

4.高级威胁保护服务:微软正研发最新安全服务,它可能不会包括在Windows 10的免费功能中。微软3月份时宣称,它被称为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微软显然在尝试与FireEye和其他安全厂商抢占“高级威胁保护”市场。这些产品可以发现最难的安全威胁,黑客通常故意针对公司网络。

当然,微软依然需要企业喜欢使用Windows 10。尽管微软目前正通过云计算平台向Windows系统之外扩张,但Windows依然是微软维持生存的关键。尽管在Windows 10发布前6个月中,其采用率十分强劲,但微软依然需要让人们(企业)相信,他们自己想要新的操作系统。

在第一波采用中,主要是为用户免费升级Windows 10,微软积极在现有PC上推动Windows 10升级。微软依然在寻求向企业出售Windows及相关软件,并根据复杂的授权计划制定收费标准。

采用Windows 10的企业越多,微软向他们出售的云服务越多。此外,微软也在帮助开发者为Windows 10开发应用,这些应用可在微软云计算平台上托管。

到目前为止,Windows 10还没有复兴衰落的PC市场。2015年是PC出货量下降幅度最大的年份,只有苹果公司出货量有所增长。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2016年PC出货量将低于2015年。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