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命令行添加(删除)注册表键值(远程打开)

最近学校中了一个生成“pegefile.pif”的病毒,甚是讨厌,搞了几台以后,决定找一个解决的办法,去网上查了一下,有一种手动的方法,不过很麻烦,要手动修改N多注册表键值。
于是乎,就想作一个BAT文件,把全校的机器作个批处理,一并搞定。
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有很多,下面是我实验过的方法。
主要是利用REG命令来进行添加、删除和修改等操作。
REG命令:
Windows 控制台注册表工具 - 版本 3.0 
版权所有 (C) Microsoft Corp. 1981-2001. 保留所有权利。 
REG Operation [参数列表] 
Operation [ QUERY | ADD | DELETE | COPY | 
SAVE | LOAD | UNLOAD | RESTORE | 
COMPARE | EXPORT | IMPORT ] 
返回代码: (除了 REG COMPARE) 
0 - 成功 
1 - 失败 
要得到有关某个操作的帮助,请键入: 
REG Operation /? 
例如: 
REG QUERY /? 
REG ADD /? 
REG DELETE /? 
REG COPY /? 
REG SAVE /? 
REG RESTORE /? 
REG LOAD /? 
REG UNLOAD /? 
REG COMPARE /? 
REG EXPORT /? 
REG IMPORT /?
例:
reg add \hklm\software\myco /v data /t reg_binary /d fe340ead
reg add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mine" /v Name3 /t reg_sz /d Anonymous
reg add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mine" /v Time3 /t reg_dword /d 5
reg delete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mine" /v Name1
reg delete "hkcu\software\microsoft\winmine" /v Time1
 
OK,就象上边一样。
REG使用比较简单。
 
在测试过程中,想起了以前在作机器中,每台机器都开着XP的防火墙,远程对机器进行一些操作很不方便。
并写到了2007年1月的BLOG中( http://bannerpei.spaces.live.com/blog/cns!B8D5012B16F74858!190.entry“自己的错,自己负责!(记瑞星在GHOST时,产生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终于有办法搞一下了!
先提取出开防火墙的注册表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StandardProfile]
"EnableFirewall"=dword:00000000
然后 按照REG的用法,在CMD中 输入: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StandardProfile /v EnableFirewall /t reg_dword /d 00000000 /f
在本机测试成功将本地XP防火墙打开!(/f 是强制执行,不会出现提示对话框)
对192.168.0.51这台远程主机进行测试:
reg add \\192.168.0.51\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StandardProfile /v EnableFirewall /t reg_dword /d 00000000 /f
OK,成功打开远程主机的XP防火墙!
写入BAT文件 ,执行,出错。
提示“不是内部命令也不外部命令”等内容!
在technet群里问了一下,有个兄弟说加个start就行了。
一试果然。
最后在BAT文件中的内容如下:
start reg add \\192.168.0.51\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SharedAccess\Parameters\FirewallPolicy\StandardProfile /v EnableFirewall /t reg_dword /d 00000000 /f
 
可以依次加多条命令,把需要的主机的防火墙全部打开,再利用PSEXEC.EXE进行下一步操作。
回头把整修操作再整理写出来!




本文转自 bannerpei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bannerpei/248360,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