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计算机网络的学生,09年入学,大一学了公共课,无聊,大二专业课,多而不精,于是自己的网络知识就模模糊糊了。
      刚接触了CCNA,CCNP这些课,自己就开始喜欢上了网络,不喜欢编程,因为编程太需要脑筋和毅力了,当然我们学网络的也是很需要毅力和坚持的。今年我报名了网络工程师的考试,准备着网工的备考,自己在这些日子里,自己努力去学习网络的知识,虽然很辛苦,但是我的坚持一定会有结果的,自己也还买了网工的上下午的习题,加强自己的练习。
      很多人现在说网工的前景不是很好,因为现在的网络已经铺设好了,而你进去公司后你只是在公司做网维,网管,你的工资也就局限在这里,并且做网工,你的身体跟不上时间,你做为网工,你整天要出走,出去检查设备,等你上了年纪就不行了。而我不是这样想的,网络是一条永不停止终止的路,学习网络的知识也是一条永无终止的路,你只有不断的学习网络,更新你的知识,增加你的知识,运用你的知识去工作,等升到那一个阶段,这是你不断学习的结果。
    我选择了网工这条路,一是坚定我进修网络的决心,而是自己在学习网工的基础上学习更多的知识,丰富自己的头脑,完成自己的梦想,所以,坚持下去,会有一片天空等着我去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