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rm:用面向对象操作数据库

什么是orm

# 什么是orm
# 
# 对象关系映射(Object Relational Mapping,简称ORM)模式
#
# 他是一种为了解决面向对象与关系数据库存在的互不匹配的现象的技术。
# 简单的说,ORM是通过使用描述对象和数据库之间映射的元数据,将程序中的对象自动持久化到关系数据库中。
# 再简单点:用面向对象操作数据库。

orm的技术特点  

# 几乎所有的程序里面,都存在对象和关系数据库。在业务逻辑层和用户界面层中,我们是面向对象的。
# 当对象信息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对象的信息保存在关系数据库中。
# 当你开发一个应用程序的时候(不使用ORM), 你可能会写不少数据访问层的代码,用来从数据库保存,删除,读取对象信息,等等。
# 你在DAL中写了很多的方法来读取对象数据,改变状态对象等等任务。而这些代码写起来总是重复的。
#
# ORM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对象关系的映射。域模型和关系模型分别是建立在概念模型的基础上的。
# 域模型是面向对象的,而关系模型是面向关系的。
# 一般情况下,一个持久化类和一个表对应,类的每个实例对应表中的一条记录,类的每个属性对应表的每个字段。
# 对应关系:
# 类 --->表
# 对象-- >行
# 属性-- >列

# ORM技术特点:
# 1.提高了开发效率。由于ORM可以自动对Entity对象与数据库中的Table进行字段与属性的映射我们实际可能已经不需要一个专用的、庞大的数据访问层。
# 2.ORM提供了对数据库的映射,不用sql直接编码,能够像操作对象一样从数据库获取数(但是因此失去了一些性能)。

  

 orm的优缺点

在提高开发效率的同时,不可避免的降低了执行效率性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damans/articles/751350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