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k使用android开关机动画,android MTK修改开关机动画

一丶修改开机logo

① device/tangxun/tx6580_weg_m/ProjectConfig.mk   中BOOT_LOGO=hd720  可知开机的图标在hd720文件夹中(这个需要根据屏幕的分辨率指定的文件夹)   uboot和kernel的开机图片在vendor/mediatek/proprietary/bootable/bootloader/lk/dev/logo/hd720文件家中,其中的hd720_kernel.bmp和hd720_uboot.bmp更换这两张图片即可。

二丶替换动画和铃声

准备好要替换的开关机动画和铃声资源文件放入vendor/audio-logo(自己创建的)

新建一个resource-copy.mk文件,把文件拷贝到out下system/media目录下

986897c767858e6bada1dbfef14f70da.png

将资源文件copy到system/media下,在device.mk文件中添加

9e4525297bd59b20b55d04a17132f1ac.png

①framwork/base/cmds/bootanimation/BootAnimation.cpp   initAudioPath()中添加铃声资源文件

0a2fb7dca7f61845e3457f559d4d3bc6.png

mediaplayer->setVolume(0.5f,0.5f);控制播放音量大小

②制作zip包

就是:bootanimation.zip,是zip格式的,这个文件包含三个内容:两个目录:part0 和part1,一个文件desc.txt。

两个目录用来包含要显示的图片,分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剩下的文件就是设置关于如何显示的信息:

示例如下:

729 1280 15

p 1 0 part0

p 0 0 part1

第一行的三个数字分别表示开机动画在屏幕中的显示宽度、高度以及帧速(fps)。

剩余的每一行都用来描述一个动画片断,这些行必须要以字符“p”来开头,后面紧跟着两个数字以及一个文件目录路径名称。

第一个数字表示一个片断的循环显示次数,如果它的值等于0,那么就表示无限循环地显示该动画片断。

第二个数字表示每一个片断在两次循环显示之间的时间间隔,这个时间间隔是以一个帧的时间为单位的。

注意: 制作zip包时选择压缩方式选择存储,不然动画不会显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