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刚刚加入Windows Phone 阵营,而之前使用传统SIM卡管理,那么全新Windows Phone 联系人管理方式,便可能是你遇到的第一个小麻烦。

 

使用Windows Phone ,你需要拥有一个Windows Live ID(未来的Microsoft ID,简单的说就是MSN账户),这也是Microsoft的云服务账户,包括:联系人、日历、邮箱、即时通讯、云存储等。

Windows Live联系人存储可以设定多个账户信息,高效快速的管理,使用Windows Live ID直接可以即时Messenger沟通,查看联系人更新。

 

第一次使用Windows Live ID,那么需要先访问 https://signup.msn.cn/register 进行注册。

设置手机的默认账户,(在Windows Phone 系统,你可以建立多个账户,但默认账户一旦建立便不能删除,除非进行手机重置,如果你拥有多个Windows Live ID,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帐户设置。)

 

如果你之前有用SIM卡管理过联系人,在“人脉”中可以导入联系人到Windows Live 账户。

接下来,想更加完善的管理联系人,我们便要借助Outlook来实现了。(当然,通过WEB也可以,但建议还是客户端)

这里需要下载并安装Outlook

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9406

 启动 OutLook,点击 “文件”--“信息”--“账户设置”,“电子邮件账户”--“新建”--“其他”-“Microsoft OutLook Hotmail Connector”。 然后输入显示姓名,Windows Live ID的账户名和密码。

进入联系人列表,你就可以对联系人进行管理操作,此时这些操作都会同步到Windows Liv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