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概念解释:

   ftp服务的提供者称为FTP服务器,它们是在互联网上提供存储空间的计算机,它们依照FTP协议提供服务。 FTP的全称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专门用来传输文件的协议。支持FTP协议的服务器就是FTP服务器。

   任何服务都由程序提供的,即要有相关的软件产生,而提供ftp服务的软件有很多,这个只谈及vsftp 服务器软件。

   ftp服务可以实现远程连接,是远程连接的一种重要手段。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2、安装vsftp服务器软件

   linux中,要使用ftp服务的前提是系统中安装了ftp服务,所以如果系统中没有ftp服务,则安装vsftp服务器软件

】#  yum install  *ftp*    //这是最简单的安装方法,使用yum源安装,至于什么是yum源,我在前几次已经提出了。


2.1 启动ftp服务

   安装了vsftp之后,我们就要启动这个服务了,就好比我们在windows中打开一个软件一样的性质。

】# service  vsftpd  start     //启动ftp服务。

】#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刷新网络,使得启动生效。



3、补充

service vsftpd restart重启vsftpd服务

service vsftpd stop停止vsftpd服务

service vsftpd start启动vsftpd服务

chkconfig --list |grep vsftpd 查询Vsftpd在运行模式下是否开机启动


注:本人热爱Linux,愿意和各位linux爱好者交流,有意者加我QQ:2306810955,验证码:linux。可以更深的交流。期待和您一起探讨linux的知识。

指导老师:双星科技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