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问题,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工作中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失误,我们最先考虑的会是什么?

当问题发生时,有的员工首先想到的不是找问题原因,不是找问题的解决办法,而是想如何推卸责任。考虑怎样向领导解释这事与自己没有关系,是什么状况导致问题的发生,自己在过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找借口成了第一要务。

当有火情时,什么是最重要的?不是组织火情调查小组,而是灭火,是救人。同样,当问题发生时,此时强调事件与自己的关系,担心要不要承担责任,绝不是当下的重点。做为参与人或是知情人,此时最需要是尽可能的利用自己所掌握的信息,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有一句座右铭,“责任到此,不能再推。”在领导看来,一个员工对错误的态度直接反映出他对工作的态度,敬业精神和道德品行。当然,并不是说称职的员工,就是要发生责任一肩挑,是自己的责任,就应该勇于承担,想办法改正,不能找理由推脱。不是自己的责任,也没有必要马上慌忙解释,协助解决才是第一要务。澄清事实都可以放在事情解决之后。

主动承担责任和敢于承担责任是优秀员工必备的品质,责任不仅是代表承担发生问题的后果,还体现了每个岗位员工的工作态度。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承担起这份工作的责任,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件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