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请注明出处:www.oldboyedu.com


集成环境和代码编辑器是IT开发人员必备编程工具,集成环境可以兼容多种编程语言且包含更多功能,一般体积较大,且使用需掌握更多的高深的知识,相比之下,代码编辑器就更显简单,体积较小,一般需要具备以下功能:

1. 保存和重载代码文件

如果一款集成开发环境或者编辑器不允许你保存现有工作,并在之后重新打开时不能保持你离开时的相同状态,那么它就不是什么集成开发环境。

2. 在环境内运行代码

类似的是,如果你必须退出编辑器来运行Python代码,那么它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文本编辑器。

3. 支持调试

在程序运行时支持逐步运行代码是所有集成开发环境和大多数优秀代码编辑器必备的核心功能。

4. 语法高亮

支持对代码中的关键词、变量和符号快速标识可以让阅读和理解代码更为轻松。

5. 自动补充代码格式

任何一个引人注目的编辑器或者集成开发环境都会在一个“while”或者“for”语句末端识别冒号,并且知道下一行应该缩进。

以上代码编辑器通常具备的功能,Python作为目前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很多人想学Python编程,以下是其常用集成开发环境和代码编码器的简单介绍:

PyCharm集成开发环境

PyCharm是较好的一个(也是一个)专门面向于Python的全功能集成开发环境。同样拥有付费版(专业版)和免费开源版(社区版)PyCharm不论是在Windows, Mac OS X系统中, 还是在Linux系统中都支持快速安装和使用。

Sublime Text代码编辑器

Sublime Text是一款非常流行的代码编辑器,支持Python代码编辑同时兼容所有平台,并且丰富的插件,扩展了语法和编辑功能,其迅捷小巧且具有良好的兼容性。

能供Python开发的集成开发环境和代码编码器很多,以上是比较常用的两种,能够快捷进行Python开发,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集成开发环境和代码编辑器也不错,如Spyder集成开发环境、Thonny集成开发环境、VIM代码编辑器以及Atom编辑器等,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以便选择适合自己的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