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Java Low Level REST Client(读取响应)

读取响应

Response对象由同步performRequest方法返回或作为ResponseListener#onSuccess(Response)中的参数接收,它包装http客户端返回的响应对象并公开一些其他信息。

Response response = restClient.performRequest(new Request("GET", "/"));
RequestLine requestLine = response.getRequestLine(); 
HttpHost host = response.getHost(); 
int statusCode = response.getStatusLine().getStatusCode(); 
Header[] headers = response.getHeaders(); 
String responseBody = EntityUtils.toString(response.getEntity());
  • response.getRequestLine() — 有关执行的请求的信息。
  • response.getHost() — 返回响应的主机。
  • response.getStatusLine() — 响应状态行,你可以从中检索状态代码。
  • response.getHeaders() — 响应头,也可以通过getHeader(String)按名称检索。
  • response.getEntity() — 响应体包含在org.apache.http.HttpEntity对象中。

执行请求时,会抛出异常(或在以下方案中作为ResponseListener#onFailure(Exception)中的参数接收:

IOException

  • 通信问题(例如SocketTimeoutException

ResponseException

  • 返回了一个响应,但其状态代码表示错误(不是2xx),ResponseException源自有效的http响应,因此它公开其相应的Response对象,该对象提供对返回的响应的访问。
对于返回 404状态码的 HEAD请求,不会抛出 ResponseException,因为它是一个预期的 HEAD响应,仅表示找不到该资源。除非 ignore参数包含 404,否则所有其他 HTTP方法(例如, GET)都会为 404响应抛出 ResponseExceptionignore是一个特殊的客户端参数,不会发送到Elasticsearch并包含逗号分隔的错误状态代码列表,它允许控制是否应将某些错误状态码视为预期响应而不是异常。这对于例如 getapi很有用,因为它可以在文档丢失时返回 404,在这种情况下,响应正文将不包含错误,而是通常的 getapi响应,只是没有找到未找到的文档。

请注意,低级别客户端不会公开任何json编组和反编组的辅助程序,用户可以自由地使用他们喜欢的库。

底层的Apache Async Http Client附带了不同的org.apache.http.HttpEntity实现,允许以不同的格式提供请求体(流、字节数组、字符串等),至于读取响应体,HttpEntity#getContent方法很方便,它返回从先前缓冲的响应体读取的InputStream,作为替代方案,可以提供自定义org.apache.http.nio.protocol.HttpAsyncResponseConsumer来控制字节的读取和缓冲方式。

日志记录

Java REST客户端使用Apache Async Http Client使用的相同日志库:Apache Commons Logging,它支持许多流行的日志记录实现,启用日志记录的java包是客户端本身的org.elasticsearch.client和嗅探器的org.elasticsearch.client.sniffer

还可以启用请求跟踪器日志记录,以便以curl格式记录每个请求和相应的响应,这在调试时很方便,例如,如果需要手动执行请求以检查它是否仍然产生与它相同的响应,为tracer包启用跟踪日志记录以打印出此类日志行,请注意,此类日志记录开销很大,不应在生产环境中始终启用,而是仅在需要时暂时使用。


上一篇:执行请求
下一篇:通用配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