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邮件服务器在电子商务和企业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越来越深入,边缘向主流转变的趋势也越加明显。然而在使用过程中,现有邮件服务器的诸多问题也逐渐暴露在企业用户眼前,对用户的日常工作造成影响,让企业苦恼不已。量的积累终会促成质的改变,当这些问题累积超出企业容忍底线时,进行邮件服务器更换也就水到渠成。下面就U-Mail邮件服务器最近做的一次客户邮件服务器更换原因调查,与大家一起探讨其中几个典型的更换原因:

 1、系统不稳定。在企业发展早期,邮箱用户数和使用范围都不广,搭建一套简单的邮件服务器就可满足企业日常工作需求,但随着企业的发展,不仅用户数增多,往来邮件也成倍上涨,旧的邮件服务器由于性能较低,对于大量的线程访问无法负载,系统极其不稳定,时常出现操作延迟、卡机甚至宕机情况,给正常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2、垃圾邮件泛滥。很多邮件服务器在垃圾防御技术上做的不够到位,导致用户邮箱被垃圾邮件攻占,每天都要花费很多精力来处理垃圾邮件,不仅占用了正常工作时间,还有可能因为疏漏,误删重要邮件,导致日常工作受到影响。

 3、海外邮件收发不畅。现在很多企业在业务沟通时,常使用电子邮件形式,特别是和海外企业有贸易往来的外向型企业,电子邮件是其业务开展的重要保障。但是由于国内邮件IP信誉度普遍较低,很容易遭到海外邮件服务器的拦截,进入垃圾箱或是直接打入黑名单,阻碍了企业间的正常信息互通,外企订单因邮件发送问题,导致丢失的例子是只多不少。

 4、二次开发能力滞后。有些企业为了更好的进行企业办公,希望邮件服务器能与其他办公系统进行平台整合,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这就对邮件服务器的二次开发能力提出了高要求。旧邮件服务器可能由于技术的局限性,无法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所以企业才会寻求更具实力的邮件服务商来保证产品的可持续使用。

 5、邮件服务器安全问题。邮件服务器已成信息传输、存储的主力军,承载了企业很多重要机密,像客户资料、报价、研发技术资料、银行账户等,一旦这些机密资料被人窃取,给企业带来的后果将无法预估。所以邮件服务器的安全防范技术,也是企业较为关注的一项,力求邮件能安全传输、服务器不易被***攻破等。

 6、售后服务不给力。服务型社会,服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客户对产品的满意程度,特别是像邮箱软件这类技术产品。优质的售后服务是确保邮件服务器正常运行的有力后盾,比如有些邮件服务器产品,售前殷勤服务,售后产品出现问题却拖拖拉拉,不及时响应,且障碍排除方案存在不精准、不全面、技术不到位等情况。

  当然,致使企业进行邮件服务器更换的原因还有很多,像U-Mail邮件服务器的一位客户就说到,“我换用U-Mail的原因就是看中其高性价比,比我们之前的邮件服务器搭建成本低,但产品功能却丝毫不差。”可以看出,性价比也是企业进行邮件服务器更换的一个因素。

 总之,透过这些原因,各大邮件服务商,你们是不是也该有所深思了呢?

    版权声明:此文章为邮件系统(http://umailserver.blog.51cto.com/)原创,如需转载请保留此链接,并勿随意改动文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