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设置系统时间 2016 -1-1  1111


      date -s "2016-1-1 11:11"                       

2、显示时间  2016 -1-1  1111


 date  "+%F %H:%M" 


 

3、设置一小时后自动关机 取消为  -c

 shutdown   -h  60  



-tsec : -t 后面加秒数,亦即『过几秒后关机』的意思

-k     : 不要真的关机,只是发送警告信息出去!

 

-r     : 在将系统的服务停掉之后就重新启动(常用)

 

-h     : 将系统的服务停掉后,立即关机。 (常用)

 

-n     : 不经过 init程序,直接以 shutdown 的功能来关机

 

-f     : 关机并启动之后,强制略过 fsck 的磁盘检查

 

-F     : 系统重新启动之后,强制进行 fsck 的磁盘检查

 

-c     : 取消已经在进行的shutdown 命令内容。

 

时间   : 这是一定要加入的参数!指定系统关机的时间!时间的范例底下会说明。

4 Linux 运行级别   run  level


查看 运行级别 runlevel

设置运行级别   runlevel  



Systemctl  isolate multi-user.Target   设置为文本界面

或者Systemctl  isolate   runlavel3Taget

 

 

Systemctl  isolate graphical.taget

或者 systemctl  isolaterunlavel5.taget

设置系统默认的 运行级别

Systemdsysmd

首先删除已经存在的符号链接

rm/etc/systemd/system/default.target

 

默认级别转换为3(文本模式)

ln -sf/lib/systemd/system/multi-user.target /etc/systemd/system/default.target

 

或者默认级别转换为5(图形模式)

ln -sf/lib/systemd/system/graphical.target /etc/systemd/system/default.target

 

 init  6

 

 

 

来电自动开机

F2  或者 del   进入 Bios

进入电源管理 



情况一、
   
首先进入BIOS的设置主界面,选择[POWER MANAGEMENTSETUP],再选择[PWR Lost Resume State],这一项有三个选择项。
选择[Keep OFF]项,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不会自动启动。
选择[Turn On]项,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会自动启动。
选择的[Last State],那么代表停电后再来电时,电脑恢复到停电前电脑的状态。断电前如果电脑是处于开机状态,那么来电后就会自动开机。断电前是处于关机状态,那么来电后电脑不会自动开机.

情况二、
     
首先进入Power ManagementSetup(电源管理设定)Power Again(再来电状态),此项决定了开机时意外断电之后,电力供应恢复时系统电源的状态。设定值有:
Power Off
(保持系统处于关机状态)
Power On
(保持系统处于开机状态)
Last State
(恢复到系统断电前的状态)进入挂起/睡眠模式,但若按钮被揿下超过4秒,机器关机。
若想来电自动开机把上面的这项改成 power on就行了.

情况三、
    
有的BIOS[POWER MANAGEMENT SETUP]没有上面说的[PWR Lost Resume State],可以在
[PWRON After PWR-Fail][IntegratedPeripherals]
选项中找到两个选项:ON(打开自动开机)OFF(关闭自动开机),设置为OFF即可。

不同的主板及BIOS型号相对应的选项会有所不同,但我想应该会差不多,一般都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这个选项中可以找到相应的设置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