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0g获得Date类型字段无分,秒的解决方案!

一般的数据库中,DATE字段只表示日期,不包含日期信息,而Oracle数据库中的DATE数据类型是包含日期、时间的,对于不同的Oracle jdbc驱动版本号。对于该问题的处理都有些差别。

近期使用 ORACLE 10G,时间字段因需求,设为了DATE类型,发现hibernate用native SQL 查询或ibatis获取result.getObject()的时候显示不了时分秒,原来是JDBC驱动自己主动把date映射为 java.sql.date,故截断了时分秒信息,假设你使用9i或者11g 的驱动程序,就没有该问题,可是Oracle10g的JDBC驱动,你会发现没有时分秒 ,在Oracle9.2之后。引入了内置数据类型TIMESTAMP。

之所以引入它,是由于内置数据类型DATE的最小单位为秒;DATE的主要问题是它粒度不能足够差别出两个事件哪个先发生。9.2版本号后ORACLE在DATE数据类型上扩展出来了TIMESTAMP数据类型,它包含了全部DATE数据类型的年月日时分秒的信息。并且包含了小数秒(纳秒Nanoseconds级的)的信息。假设你想把DATE类型转换成TIMESTAMP类型,就使用CAST函数。 也正是从oracle 9.2開始,内置数据类型DATE和TIMESTAMP在使用9i的JDBC驱动做查询时,DATE被映射为java.sql.Date,TIMESTAMP被映射为java.sql.Timestamp。

 从Oracle11開始,其JDBC驱动程序又又一次開始回归为将内置类型DATE映射为java.sql.Timestamp(正如9.2之前的那样)。 
所以,时分秒精度的丢失与hibernate无关,是oracle jdbc驱动的问题。最好的解决的方法就是:

【1】换驱动。

经測试,将最開始使用的10g的驱动ojdbc14.jar换为11g的驱动ojdbc5.jar后;

1.1:分别换应用WEB-INFO/lib文件夹下和Build Path引用。

1.2:假设是部署server应用还应当把was的配置改成ojdbc5.jar,详细截图例如以下:



PS:${ORACLE_JDBC_DRIVER_PATH}路径指向在was-环境-websphere变量处能够看到详细server配置路径。

【2】数据库中把 date 设为 timestamp 种类。

版权声明:本文博客原创文章,博客,未经同意,不得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