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开始研究nagios。
  oldboy说,这个软件对“时间同步”的要求比较严。但是,我选择作为nagios服务端的虚拟机,是当年学RHCE的时候做的。那时候我就发现,时间同步总是不对。为此,还尝试安装过“VMware Tools”。虽然安装成功,但是,时间同步还是不准确(误差会有6个小时以上)。
  这次,其实再换台虚拟机也行。只不过,自己确实不想再赶什么时间。做到什么地方,算什么地方吧……好在,也没有花太多的时间,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通过在百度上搜索关键字“15 Aug 00:33:03 ntpdate[15395]: adjust time server 202.112.31.197 offset -0.180265 sec”,看了2篇文章。虽然没怎么看懂,但是,让我意识到可能是在安装CentOS时,选择“时区”出现的问题。但又感觉,当时应该不会那么粗心,“时区”自己还能选错吗?
  好在,这个虚拟机上的CentOS,当时还是选择的“完全多用户模式”安装的。于是,又选择“init 5”命令,再碰碰运气。
  进入到CentOS的桌面后,找到右上角的“时间”,右键点击“时间”,在弹出的菜单选择“Adjust Date & Time”菜单项。
wKiom1PwvAThJ0GqAAIEUxCCtos659.jpg

  在打开的属性对话框里,选择“Time Zone”选项卡,发现当时的时区竟然设置在美国西部(不确定是具体什么地名)。我划动鼠标,找到东亚的位置,再通过鼠标箭头找到“shanghai”。定位好后,就可以点击“OK”按纽退出。
wKioL1PwvfmSLY06AAMDtIVnUIQ529.jpg

  这时候再看时间,就已经是当前的时间了。

 

  问题确实不难解决,却困扰我3年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