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webview加载太慢_iOS如何让webview在native加载更迅速

前言

我们在ios本地开发中,难免会遇到native加载h5页面缓慢的情况,可能由于h5页面中的资源过多造成的,

但是老板要求你们必须这块必须要优化好,不能让用户等待很长时间,不然你们这个月的奖金扣光😂。你心里不免会抱怨(这东西你跟前端说去呀,凭什么他们的锅要我们来背呀),这时候前端拼命修改拼命优化,但是前端加载的速度还是很慢,难道已经到达极限了吗,难道我们native只能束手无策吗,难道这个月的奖金真的泡汤了吗😆。

这时候开始拼命找资料,找着找着,突然出现“native预加载网络资源”这样的字眼,哎哟,还真的有办法处理呀,看来这个月的奖金有望了。

分析问题

1造成h5显示慢的原因有以下因素影响:

1.native的webview的创建加载也是需要时间的,是有等待时间的。

2.webview开始请求资源,又有一个等待时间

3.资源越多,等待时间就越长

4.开始渲染页面

..........接下来就服务器,前端、后台等一系列拗口的专业术语的原因 这里就不做说明了 网上资料一大堆 自己去查吧。

所列举的是native可以优化的东西。

1 .native做一个webview的单例,省掉预加载的时间,但是这样会造成内存泄漏,内存增大,重新加载网页残留上次浏览记录等一系列问题,不推荐使用。

2. native本地存储网页资源(css、js、img)。在加载网页的时候,去调用本地的网页资源文件,加快加载资源的步骤。但是会出现频繁更新等一系列问题。

3. 从服务器去预加载网页资源(css、js、img),还没进网页之前,在后台下载网页资源。这样能做到实时更新替换,推荐使用。

欢迎大佬补充 和 修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