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的如何用代码动态载入用户控件并转换成html,ASP.NET怎么在运行时动态加载一个用户控件UserControl...

在使用ASP.NET做web应用的时候,通常我们会把一些频繁使用的UI内容放在一个UserControl里,比如把每个页面都出现的页脚做成一个用户控件(UserControl)。使用的时候在页面aspx文件里写上注册、使用的语句就可以了,比如:

注册:

TagName="FootPage" TagPrefix="uc1" %>

使用:

/>

但是使用这种注册方式是静态的,即是在开发的时候写死了的,没法做到在运行时根据不同的条件加载不同的用户控件。

比如有这样一个场景,用户可以自定义他的页面上需要呈现出哪些模块,用注册的方式显然是不行的。怎么办?对于web应用来说比较简单,可以使用javascript脚本结合css、ajax来实现,但是对于不支持客户端脚本的来说是不行的,比如适用WAP,不支持客户端脚本。

因此就需要本文所述的动态加载用户控件的方案了。仔细研究asp.net提供的技术,可以使用下面的办法实现。

string url = "demo/Foo.ascx";

Page pageHolder = new Page(); //创建一个Web Page实例对象。

Control control = pageHolder.LoadControl(url); //把用户控件作为一个Control

Load进来

StringWriter output = new StringWriter();

pageHolder.Controls.Add(control); //控件加载到 holder页面里

Context.Server.Execute(pageHolder, output, true);

//请求执行这个holder页面,内容输出到一个Writer里

string html = output.ToString(); //html里存的就是控件输出的html代码。

注:一:在按照上面的方式使用时发现ascx页面内的内容必须在最外层套上

runat="server">

标签再包裹一次(即使要动态添加UserControl的页面上已经有了<

form

runat="server">标签,这种情况可以嵌套form)。否则会报错,说什么“控件“xxx”必须放在具有

runat=server 的窗体标记内。”先记着,有时间研究一下这是为什么。

二:在同一个页面form可以并行存在。

三:如果用户控件中有提交按钮(input

type=submit),

两个form标签嵌套,则报异常:此页的状态信息无效,可能已损坏。

无from嵌套,则还报异常:验证视图状态 MAC 失败。

原因:使用这个动态加载模块不支持ViewState.

解决办法:将提交按钮移出用户控件,用form并行。第一个form包含用户控件,第二个form包含提交按钮

四:服务器端控件,如:

Width=""不能用绑定属性(Name="10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