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测试用例设计是一个合格的测试人的基本功,测试设计方法也已经有很多成熟的理论支持,比如等价类,边界值,因果图-判定表,正交,状态转换,N-Switch......,Google一下,有一些方法已经有算法支持,抛开某些商业软件不说,我们自己开发一个支持pairwise 测试设计方法的工具。

       对于一个TAE来说,写脚本,改脚本是每日的必备功课,甚至是每日最重要的功课。是否能从测试用例直接生成一个脚本?如何保证脚本和用例的统一?如何保证脚本格式的整齐?

       以上这些问题,通过一个工具来支持,这里用一个我自己设计的测试用例模板来做演示,当然,如何生成脚本还取决于选择何种脚本语言/测试框架,如何制定规则等后话,需要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完成。C#开发

 

开发目的:

  • 测设及测试设计人员的桌面辅助工具平台
  • 提高测试设计效率,用例<==>脚本互相转化,格式检查及优化等

Screen:

功能1:支持数据组合测试设计方法(pair-wise,triple-wise..)

准备测试用例,使用数据组合设计方法:

 

 

使用工具自动生成测试用例如下: 

 

 

 

用例分组: 

 

功能2,脚本自动生成及优化,从脚本回填到测试用例

功能3,其他

SVN:http://ravi-project-da.googlecod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