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m 和 yarn 缓存策略对比

前几天 npm@5 发布,其中最大的改进是对缓存策略的更新,本文对比一下 npm@5 和 yarn 的缓存策略。

npm

缓存命令

npm cache 提供了三个命令,分别是npm cache add, npm cache clean, npm cache verify

npm cache add

官方解释说这个命令主要是 npm 内部使用,但是也可以用来手动给一个指定的 package 添加缓存。(This command is primarily intended to be used internally by npm, but it can provide a way to add data to the local installation cache explicitly.)

npm cache clean

删除缓存目录下的所有数据。从 npm@5 开始,为了保证缓存数据的有效性和完整性,需要加上 --force 参数。

npm cache verify

验证缓存数据的有效性和完整性,清理垃圾数据。

缓存策略

npm 的缓存目录是通过 cache 变量指定的,一般默认是在 ~/.npm 文件夹(Windows 系统在 %AppData%/npm-cache 文件夹),可以执行下面的命令查看

npm config get cache

在 npm@5 以前,每个缓存的模块在 ~/.npm 文件夹中以模块名的形式直接存储,例如 koa 模块存储在 ~/.npm/koa 文件夹中。而 npm@5 版本开始,数据存储在 ~/.npm/_cacache 中,并且不是以模块名直接存放。

npm 的缓存是使用 pacote 模块进行下载和管理,基于 cacache 缓存存储。由于 npm 会维护缓存数据的完整性,一旦数据发生错误,就回重新获取。因此不推荐手动清理缓存,除非需要释放磁盘空间,这也是要强制加上 --force 参数的原因。

目前没有提供用户自己管理缓存数据的命令,随着你不断安装新的模块,缓存数据也会越来越多,因为 npm 不会自己删除数据。

离线安装

npm 提供了离线安装模式,使用 --offline, --prefer-offline, --prefer-online 可以指定离线模式。

--prefer-offline / --prefer-online

“离线优先/网络优先”模式。

  • 如果设置为 --prefer-offline 则优先使用缓存数据,如果没有匹配的缓存数据,则从远程仓库下载。

  • 如果设置为 --prefer-online 则优先使用网络数据,忽略缓存数据,这种模式可以及时获取最新的模块。

--offline

完全离线模式,安装过程不需要网络,直接使用匹配的缓存数据,一旦缓存数据不存在,则安装失败。

yarn

缓存命令

yarn cache 提供了三个命令,分别是yarn cache ls, yarn cache dir, yarn cache clean

yarn cache ls

列出当前缓存的包列表。

yarn cache dir

显示缓存数据的目录。

yarn cache clean

清除所有缓存数据。

缓存策略

官方文档没有详细介绍缓存策略,不过进入缓存目录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在 ~/Library/Caches/Yarn 文件夹中,每个缓存的模块被存放在独立的文件夹,文件夹名称包含了模块名称、版本号等信息。

离线安装

yarn 默认会使用 “prefer-online” 的模式,也就是先尝试从远程仓库下载,如果连接失败则尝试从缓存读取。yarn 也提供了 --offline 参数,即通过 yarn add --offline 安装依赖。

另外 yarn 还支持配置离线镜像,通过以下命令设置离线缓存仓库。具体细节参照官方博客《Running Yarn offline》

yarn config set yarn-offline-mirror ./npm-packages-offline-cach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