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域中网上邻居工作组管理|Computer Browser


ad域中网上邻居工作组管理|Computer Browser。最近发现一部分域里的计算机访问相邻计算机的共享文件夹和打印机时,搜索ip地址 提示计算机不能访问,你可能没有权限访问网络资源,同时如果改搜计算机名就能正常访问,网络配置正常,首选dns就是域控,wins服务器也正常配置了,ping计算机名能够正确解析出ip地址。
同时一部分计算机仍然能够通过搜索ip地址访问同一台计算机,而且某些计算机说不定哪一天就不能用ip地址访问了,说不定哪一天又能用ip地址访问了,虽然问题不是很频繁出现,但是让人伤脑筋,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
回答:根据您提供的错误信息,我们建议您尝试以下步骤进行排错:

1. 请在客户端上尝试使用\\ip的方式访问另外一台客户端,查看是否能正常访问。

2. 在客户端上,点击“开始->运行”并输入“GPEDIT.MSC”,点击“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在“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上双击,察看有无everyone,user,Authenticated Users,如有请删除。您看到的文章源自活动目录seo [url]http://gnaw0725.blogbus.com[/url]

4. 在客户端上,点击“开始->运行”并输入“GPEDIT.MSC”,点击“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在““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项上双击,察看有无everyone,user,Authenticated Users,如无请添加。

5. 在客户端上,点击“开始->运行”并输入“GPEDIT.MSC”,点击“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双击“网络访问:本地账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将默认设置“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更改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6. 请在客户端上和需要进行访问的服务器上,暂时关闭防火墙。

7. 在客户端上点击“本地连接”→属性→常规,检查是否安装了“Microsoft网络文件和打印机共享”,“Microsoft网络客户端”。

更多信息请您参考以下文章:
Error message when you try to access a Windows XP-based network computer: You might not have permission to use this network resource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EN-US;913628[/url]
如果问题依然存在的话,建议您尝试以下步骤进行排错:

1. 在需要被访问的客户端上检查上的Computer Browser服务是否被正常启动了。
a.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ervices.msc”。
b. 双击打开“Computer Browser”服务,确认“服务状态”为“已启动”。

2. 在客户端上点击“开始”——“程序”——“附件”——“通讯”——“ 网络安装向导”。根据以下KB执行网络安装向导:您看到的文章源自活动目录seo [url]http://gnaw0725.blogbus.com[/url]
Windows XP 中的网络安装向导介绍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08522[/url]

3. 我建议您在客户端上尝试一次Clean Boot,排除第三方软件造成的问题。
a. 运行MSCONFIG。
b. 在常规下选择 选择性启动。
c. 然后清除Process System.ini File, Process Win.ini File和Load Startup Items 的复选框,但是保留使用原始Boot.ini。
d. 在服务下,先点隐藏所有windows 服务,然后选择 disable all。
e. 然后重新启动。观察问题是否依旧发生。

关于Clean boot的详细步骤请您查看:
[url]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0353/zh-cn[/url]

4. 请重启计算机,按F8键,进入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测试该问题是否存在。

Tom Zhang 张一平 在线技术支持工程师 微软全球技术支持中心
既然已经使用了ad活动目录域,那么建议就不要再使用网上邻居了,应该脱离工作组的管理模式。关于这个问题请参考 从工作组向域管理转型该如何设置? 活动目录SEO

0

收藏

kelfenyao

17篇文章,3W+人气,0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