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4 许可证(一)版本区别

一、核心版本

  SQL Server 2005 和 SQL Server 2008 的主要版本有企业版(Enterprise)、和标准版(Standard)。SQL Server 2008 R2 将企业版进行了拆分,分为数据中心版(Datacenter)和企业版,数据中心版没有任何技术限制,而企业版在硬件规模和 StreamInsight 功能方面做了技术限制。

  从SQL Server 2012 开始,SQL Server 的主要版本有了重大变化,分为企业版、商业智能版(Business Intelligence)和标准版。

wKioL1OJvoahZG3qAAGIR2EsjqU363.jpg


  企业版作为高级版本,提供了全面的高端数据中心功能,性能极为快捷,虚拟化不受限制,还具有端到端的商业智能,可以为关键任务工作负荷提供较高的服务级别,支持最终用户访问深层数据。

  商业智能版提供了综合性平台,允许用户构建和部署安全、可扩展且易管理的自助式企业BI解决方案。它提供基于浏览器的数据浏览与可见性等卓越功能、功能强大的数据集成功能,以及增加的集成管理。

  标准版为具有极少IT资源的非关键工作负载提供核心数据管理和商业智能功能,使小型企业和部门能够顺利运行其应用程序并支持将常用开发工具用于内部部署和云部署。

  下表列出了这3个版本的主要区别 。 

功能名称

企业版

商业智能版

标准版

单个实例的内核限制

无限制

限制为4个插槽或16核,取二者中的最小值

限制为4个插槽或16核,取二者中的最小值

数据库引擎的最大可用内存

无限制

128 GB

128 GB

分析服务的最大可用内存

无限制

无限制

64 GB

报表服务的最大可用内存

无限制

无限制

64 GB

数据库镜像

支持

仅支持同步提交

仅支持同步提交

故障转移群集

支持

仅支持2节点

仅支持2节点

数据库快照

支持



AlwaysOn可用性组

支持



表和索引分区

支持



数据压缩

支持



资源调控器

支持



内存优化表

支持



透明数据加密

支持



对等事务复制

支持



并行索引操作

支持



查询优化器自动使用索引视图

支持



集成服务-高级转换

支持



主数据服务,数据质量服务

支持

支持


变更数据捕获

支持



高级数据挖掘

支持

支持


Power View

支持

支持


PowerPivot for SharePoint

支持

支持


StreamInsight

Premium 

标准版

标准版

 http://technet.microsoft.com/library/cc645993

 


二、扩展版本

  开发版(Developer)具有企业版的所有功能,但是不能用于生产服务器,只能用于开发和测试环境。它是开发和测试人员的理想之选,可以基于 SQL Server 构建任意类型的应用程序。

  并行数据仓库版(PDW)针对具有海量数据的数据仓库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架构,可以为数据库实现从几十到几百 TB的扩展。由于这个版本是基于某几款服务器硬件而设计的,因此需要成套购买指定的软件和服务器。

  速成版(Express)是一个入门级的免费版本,非常适合用于开发和支持桌面、Web和小型服务器应用程序。速成版可以直接从微软的网站公开下载。

  速成版又分为以下 3 个版本。

  (1)SQL Server Express 是 Express 核心版本,有非常严格的硬件限制,其中 CPU 限制为1个插槽或4核(取二者中的最小值),内存限制为 1GB,单个数据库限制为 10GB(SQL Server 2008 R2 之前的版本限制为 4GB)。

  (2)SQL Server Express with Tool 支持 Express 核心版本,还提供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如果希望通过图形界面管理 SQL Server Express,可以选择安装此版本,或者独立下载安装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Express 管理组件。

  (3)SQL Server Express with Advanced Services 扩展了 SQL Server Express with Tool版本,还提供集成的全文索引和有限的 SQL Server 报表服务功能。



三、特定版本

  评估版(Evaluation)具有企业版相同的功能,但是只有180天的试用期,试用期结束后SQL Server服务将自动停止。评估版可以直接从微软的公开网站获取。评估版不提供官方的技术支持,如果在试用评估过程中存在技术问题,只能访问MSDN和TechNet的SQL Server论坛寻求帮助。

  Web版面向小规模至大规模的Web业务工作负荷。Web版的技术限制比标准版更多,基本上不支持分析服务和商业智能功能。

  简洁版(Compact)可以用作移动设备的嵌入式数据库,仅提供有限制的硬件和功能支持。这个版本一般附着于Visual Studio的安装程序中,不需要安装,只需要复制到目标文件夹即可使用。



四、SQL Azure

  SQL Azure是微软的云端数据库服务,应用程序可以直接网络访问云端的数据库。2012年微软进行了品牌重整,SQL Azure成为Windows Azure产品线下的Windows Azure SQL Database。

  2014年3月,Windows Azure正式在中国上市,名称为Microsoft Azure。

wKioL1Otcs2haA-wAAL0m6TyKHs834.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