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快捷方式(*.lnk文件)打开方式关联错误的解决方法

相信有些用户曾试过错误地把LNK文件的打开方式更改其他文件,导致系统所有的快捷方式都失效。有些论坛上有人提供xp系统的方法,对于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稍有难度,现在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只需要几个步骤就还原LNK文件原来的打开方式。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修复方法.......
1、首先 win+r    2、打开运行程序   3、输入: regedit   4、找到: 计算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Explorer\FileExts\.lnk 会发现有openwithlist 和 openwithprogids 两项,如果有其他的选项将其删除 5、再将openwithlist 内的除默认以外的所有键值都删除  6、将openwithprogids内的除默认和lnkfile以外的所有键值都删除.7、保存退出即可
如果还有图标不能还原的可以在控制面板〉外观和个性化〉个性化〉  点击更改桌面图标按钮,在弹出的面板内点击 还原默认 即可!!!祝顺利
旧版windows操作系统解决方法!
1) 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 
2) 选择“文件夹选项”下的“文件类型”,点“新建”新建一个扩展名。在“文件扩展名”处输入“LNK”,然后在“关联的文件类型”项选择“快捷方式”。(注:“关联的文件类型”项默认下没有,需点“高级”展开),确定。 
3) 此时,“LNK扩展名的详细信息”项目下会有一个“更改”和“还原”按钮,点击“还原”就能把LNK打开方式还原为系统默认了,系统的快捷方式文件也恢复正常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