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6.5搭建本地yum源(http方式)


YUM主要用于自动升级、安装\移除rpm软件包,它能自动查找并解决rpm包之间的依赖关系,要成功的使用YUM工具更新系统和软件,需要有一个包含各种rpm软件包的repository(软件仓库),提供软件仓库的服务器习惯上成为“源”服务器。网络上有大量的源服务器,但是,由于受到网络连接速度、带宽的限制,导致软件安装耗时过长甚至失败。特别是当有大量服务器大量软件包需要升级时,更新的缓慢程序令人难以忍受。


相比较而言,本地YUM源服务器最大优点在局域网的快速网络连接和稳定性。有了局域网中的YUM源服务器,即便在Internet连接中断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其他YUM客户端的软件升级和安装。


本次http方式使用Nginx来做为web应用

一、启动Nginx服务

1、安装Nginx

此过程略

2、配置nginx.conf文件

vi /etc/nginx/nginx.conf

在http{里面增加如下内容:


autoindex on; #开启nginx目录浏览功能

autoindex_exact_size off; #文件大小从KB开始显示

autoindex_localtime on; #显示文件修改时间为服务器本地时间


3、访问nginx,查看是否可正常访问


http://10.1.130.188


二、安装yum源

1、挂载CentOS6.5 ISO镜像


在VMware虚拟机中将CentOS6.5 ISO镜像文件,挂载到linux中:

创建目录:mkdir -p /mnt/cdrom

挂载到目录中:mount /dev/cdrom /mnt/cdrom


挂载完成后,此时可以在/mnt/cdrom目录中查看到CentOS6.5 的所有文件:

wKiom1leB6WgJyrmAAbiWPzu6NU797.png-wh_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