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务量单位erl (爱尔兰)

话务量单位erl (爱尔兰)

话务量单位erl (爱尔兰) 定义:

       话务量的大小取决于单位时间(1小时)内平均发生的呼叫次数λ和每次呼叫平均占用信道时间S A=S(小时/次)*λ(次/小时) 话务量的单位为爱尔兰(erl)。A是平均1小时内所有呼叫需占用信道的总小时数,1爱尔兰表示平均每小时内用户要求通话的时间为1小时。

话务量和爱尔兰公式:

       话务量公式为:A=C x t。A是话务量,单位为erl(爱尔兰),C是呼叫次数,单位是个,t是每次呼叫平均占用时长,单位是小时。一般话务量又称小时呼,统计的时间范围是1个小时。

解释:

       爱尔兰是衡量话务量大小的一个指标。是根据话音信道的占空比来计算的。如果某个基站的话音信道经常处于占用的状态,我们说这个基站的爱尔兰高。具体来说,爱尔兰表示一个信道在考察时间内完全被占用的话务量强度。
如果1小时内信道全被占用,那么这个期间的话务量就是1Erl。 业界经验,当每信道话务量>0.7Erl/l(Erl/l指每信道爱尔兰数)时,话务就会有溢出,BSC接通率就会下降。

       饱和呼叫量可以用两个参数来表示:忙时呼叫量(BHCA)或者每秒建立呼叫数量(CAPS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