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7和Ubuntu12.04双系统后,意外删除Ubuntu12.04引导文件,出现error:unknown filesystem;grub rescue>错误的解决方案...

    很久之前在Win7基础上安装了Ubuntu12.04系统,采用硬盘安装的方法。分了1个10G的硬盘分区F盘用于存放Ubuntu12.04的引导文件,其实完全可以制作一个Ubuntu12.04的U盘启动盘。我的分区一共250G空间,格局是这样的:C盘存放Win7系统文件,包括程序等,共40G;D盘和存放资料,80G;E盘70G,存放资料;F盘10G,用于存放Ubuntu12.04的引导文件;前面的C~F分区全是标准的NTFS格式的;另外一个50G格式化后将原有的NTFS格式变成FAT32格式,用于安装Ubuntu12.04。

   说实话,现在自己对于Ubuntu12.04的安装算是相当熟悉了。曾经在公司使用U盘安装过单系统的Ubuntu12.04系统,采用的是GRUB4DOS工具;使用过硬盘安装Win7和Ubuntu12.04双系统;使用过U盘安装Win7和Ubuntu12.04双系统,使用的为UltraISO;在Windows XP下使用虚拟机工具Vmware和VirualBox安装过Ubuntu12.04系统。

   最近嫌Win7系统安装了一大推软件,太慢,故把F盘和E盘给合并了,想重装一下Win7系统,于是把Ubuntu12.04安装文件给格式化了。可是重新安装WIN7的时候重启机器显示如下信息:

error:unknow filesystem
grub rescue>

多次重启还是这样,该怎么解决呢? 

  上网找了相关方法。

   这里有一个类似的博客:解决:XP和Ubuntu双系统,直接删除Ubuntu导致无法引导XP,报错Error:unknown filesystem,grub rescue,和我的问题差不多,只不过我的是Win7+Ubuntu双系统,他的是XP和Ubuntu双系统而已。他采用的方法更简单可行,就是使用PE修复MBR主扇区。

  我的解决方法是:

找另外一台电脑,准备一个4G左右的U盘,下载Win7操作系统ios镜像,制作U盘启动盘。(没办法,自己的电脑启动不了,只好找另一台电脑求助嘞!)

然后回到自己的电脑,设置BIOS中的第一启动项为USB,我的电脑显示为Removeable Device,最后将制作好的U盘插上自己的电脑

 1、使用UltraISO软碟通软件制作Win7启动盘。

     我下载的Win7版本是cn_windows_7_ultimate_x86_dvd_x15-65907.iso文件。Win7系统镜像可以从这下载:Windows 7 中文/ 英文旗舰版(32 / 64位)官方MSDN版光盘镜像下载

本来想使用微软提供的Windows7-USB-DVD-Download-Tool-Installer-en-US软件来制作Win7的U盘启动盘的,没想到最后进入BIOS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没想引导成功,所以我尝试用UltraISO了。

我采用的百度文库提供的这篇文档:UltraISO制作U盘启动盘安装Win7系统攻略,结果成功制作好Win7 U盘安装盘。

 2、进入BIOS,将U盘设置为第一启动项,并保存。

 我的华硕笔记本是按F2进入BIOS设置的,不同的品牌或者相同品牌的不同系列进入BIOS的按键是不一样的,一般可以根据自己电脑型号上网查一下相应的BIOS按键。

另外,一般开机是有提示BIOS设置的按键的。

3、保存完第二步设置后,插上制作好的U盘,正常安装Win7系统。如果顺利的话,能够成功安装Win7系统了。

 

原因:安装Ubuntu之后MBR里的内容就被改了,指向了Ubuntu的Grub,Grub里同时有Win7和Ubuntu的引导,而格式化Ubuntu的时候Grub也一同格掉了,结果就是MBR找不到引导的系统而出错。知道原理了就有解决办法,既然MBR有错误,那只要恢复MBR里的内容就O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