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1.

“你在干什么?写了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很开心吗?”几年前同事是这么跟我说的(当着我),其实那时我是写给自己看的,没想过要怎样会怎样,但是我知道自己没那么差

写了那么多文章,直播录制了很多视频分享,很多人说我无私奉献,说我是大神,其实我麻烦大了,我知道自己没那么好,很多东西我都不会,有时候在群里看你们讨论技术问题,我不说话其实是插不上嘴。

回过头看看,从CSDN转到简书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粉丝涨了一千多,之前CSDN的访问量在几十万左右,目前基本不会动了,因为我把CSDN的访问引入到了简书。

我其实早就想帮简书、腾讯课堂和百度云网盘了,相帮你们赚钱赚流量,如果没有你们今天不知道会是怎样,视频直播录制该放哪里传播?文章写了怎么更好的分享给他人?没有你们,我们其实会很麻烦,虽然你们要收钱,但是很正常。

榜样永远都是HongYang、郭霖、任玉刚......,他们才是奉献者。但是时代和技术在进步,他们是前辈,希望从今天开始努力,有一天可以超过他们,这样才会好起来。

2.

上次针对内涵段子做了一次整体的问卷调查,几百人的参与量,有效的有几十份,虽然不能证明什么,但是有一些参考的意义,你们才是中心和重点,我一直讲一直讲其实很多东西我是不知道的,你们才有说话的权利。所有以后的文章和直播是这样的:主要针对1-3年的工作经验,主要针对中小型企业的哥们,主要讲开发中实用能用得上的,主要讲怎么积极的去工作去提升。

人员那么多我只能尽量的确保所有的人都能听得懂,尽量的多讲思路。因为之前我们都是周六日晚八点到十点,内容有那么多,有时可能受了时间的限制,以后也是周六日晚八点开始但是时间不会限制,我一定会按套路把它讲完,自己也会不断的调整。

3.      群里几百人,腾讯课堂几百人,Android朋友几百人。我周一到周五也需要上班,有时回信息比较慢还望见谅。上次有人给我提意见,要我更新快点,目前我可能没办法放弃我的事业,因为我总得要吃个饭什么的。你不是赚了钱嘛?有人打赏,有人加群,有人在腾讯课堂购买课程,你只是听我讲了两小时,可知我花了多少精力。      技术上花个几年,我们肯定会达到一定的境界,但是对待生活和学习的态度,以及想跨越那一个薪资阶段,光靠技术是不行的,所以我想把很多与技术无关的东西分享出来,而这些我都必须在公司里做到那样的一个位置,必须在公司中实战和学习。很多人说摸着石头过河,但是今天这条河下面可能石头都没有。

4.      上次群里有个研究生问我“情怀”是什么?拿了该有的薪资,也不缺什么,周六周日还要这么忙活。四年前出大学实习的那一刻,我对我玩得最好的室友说过一段话,具体的我先不说,等以后我到了那样的一个程度再来分享吧。我们已经在路上了很难停下来,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学会把痛苦当快乐去欣赏。不会欣赏自己我们很难欣赏别人。

我不是大牛,不是无私奉献者,只是一个普通人

两个眼睛,两只胳膊,两条腿,我们都一样,不是精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