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IT管理者的转型

最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真是一浪接着一浪,它实际上是一次政府和企事业的自我改革,利用互联网+的思维与技术对生产模式、流通模式与运营模式进行全新的变革,商业的本质是没有变的,仅仅是穿了个马甲来表演。我们是真的非常落后。否则就不会让政府来扛旗呐喊。这本该是市场行为,全部的变革应该都是为了提高效率产生利益,至于用什么手段与工具真没有必要搞来搞去。毋庸置疑。如今这个时代是创新创业的重大机遇,人们掀起了、一定还会掀起一次次的创业创新高潮。

    作为IT企业,是会迎来越来越多的机会以及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传统的软件开发与产品越来越没有了市场,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事业,都会从信息化到智能化最后到智慧化,信息化是手段,智能化是能力,智慧化是生态,面对新时代新思维新模式,IT管理者须要自我革命,才干让企业与客户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1.没有了老板,树立服务形象

在以80后90后为主的团队里。最好不要高高在上指点江山,就算你若干方面都非常牛逼,也要保持谦逊的态度。认真倾听各种声音,尽可能提供更好的关怀和服务,员工就是您的用户,您的上帝。假设您连服务好员工的能力都不够,那么你怎样能服务好用户?

2.大部分时间花在用户体验上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怎样让用户在半分钟内爱上你的产品而且越用越爱是至关重要的,要做到这一点。涉及的维度非常多,有美学,心理学,行为学等等。作为管理者,你应该花大部分的时间在用户体验上。去学习,去体验。去高速得到反馈并及时调整,去思考怎样让用户快乐地參与到产品迭代过程中,产品终于的体验效果是由用户来决定的。而不是你的闭门造车。

3.多与用户交流。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

互联网+时代,个人觉得创业easy挂掉的原因有:一是逆势而上,没有成功的企业,仅仅有时代的企业。当时代与市场变化时我们没有及时调整。从而被用户抛弃。二是远离您的用户,无法给用户提供真正有用与高体验感的产品与服务。

因此,管理者应该要主动去研究趋势。要么形成生态要么增加生态,一单一单接项目的道路越来越窄。试图独食也越来越不文明,闭门造车自以为是一厢情愿的东西终于都比較easy自我崩盘。管理者还应该多与用户交流,高速获取用户反馈。真正去理解用户的需求,不断迭代产品与服务。

 

4.关注与打造新型的企业文化

 

去过一些互联网公司。包含牛逼的BAT,发现这些公司一般是工作环境个性化,氛围轻松,给员工优质的生活服务,营销策略与动作凶猛,超级崇拜企业创始人等等文化现象,相比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的文化具有非常大的创新性,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的主动学习、高速创新、迅速响应、分享价值等特色企业文化值得学习与推广。



5. 下放权力,把日常运营管理交给职业经理人

 

既然管理者要做这么多不一样的事情,那么另外其它的工作就要舍得放权,把企业日常管理与运营交给忠诚的职业下属去做,张瑞敏说过:“消灭管理层,不仅能够和用户实现零距离。还能充分放权给员工,并与全部合作方共生共荣。”

 

以上都在讲IT管理者的转型,回到企业本身,事实上不必惊慌,在没有想清楚之前真没有必要找这个专家找哪个服务商来帮助实现互联网+,个人觉得终于你要实现互联网+的核心运营。一定是靠你自已,技术与苦力能够靠别人,因此你要思考清楚你的企业应该怎样去实现营销模式、产品模式、管理模式与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化。

事实上我们非常多时候都在泛泛的谈着互联网+,那仅仅是盲目跟风,都比較片面。夜深人静时你还是须要”针对自己企业的性质对症下药,了解自己产出与消耗最大的环节。多寻找互联网上能够帮助提升该环节的产品、能力或者方式。以此来展开自己的互联网+进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avanwanggw/p/697815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