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模块没有了光纤跳线,就不能实现光纤网络连接。由于光模块的不同传输介质,光纤接口、传输距离和数据速率都会有区别。想要识别这些光模块并不难,但是为光模块搭配合适的光纤跳线还是需要花一些心思的,易天光通信(etulink.com)现整理了一份SFP光模块对应的光纤跳线,希望能在实践应用中对大家有所帮助。

光模块根据传输介质的不同,一般分为基于铜的电口模块和光纤的光模块,MSA定义了几种电口模块,如:100BASE-T,1000BASE-T和10GBASE-T。电口模块一般采用GBIC,SFP和SFP +标准和RJ45接口,通常电口模块用Cat5/6/7网线连接。

533d6f9a3cad43088b59e4cdd8fe3cf1.jpeg

下图详细列出常用的SFP光模块以及所需要搭配的跳线类型信息。

031af46765c842a68a21049078661c53.png

在选择光纤跳线首先考虑到光模块的接口问题,光模块通常是一个端口接收和一个端口发送,采用双工的LC或SC接口,所以搭配的是双工光纤跳线。但是对于BiDi单纤光模块来说,一个端口就可以搞定接收和发送两个功能,所以BiDi单纤收发模块与单工跳线一起使用。

其次就是的光纤类型,光纤跳线分为单模和多模,单模跳线可分为OS1和OS2,而多模光纤跳线可以分为OM1,OM2,OM3,OM4。不同的跳线应用于不同的使用场景。单模光纤跳线可支持长距离传输与单模光模块连接,多模光纤跳线可用于短距离链路与多模光模块连接。

相关推荐:DAC高速线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