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plotlib显示图片标题出现乱码终极解决!

作者QQ595696297 QQ 交流群127591054
由于作者在这里用到,显示的一直是乱码也尝试的各种配置文件修改,还是不行。于是采用动态方法解决!

1、首先找到你要修改的字体,右键复制到matplotlib的目录下,作者的在这里:D:\Develop\Python27\Lib\site-packages\matplotlib\mpl-data\fonts\ttf
首先找到字体

2、然后做完这步就是代码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import matplotlib.cbook as cbook
    from matplotlib.font_manager import FontProperties
        #使用matplotlib显示图片
        image_file = cbook.get_sample_data(QRImagePath)  
        image = plt.imread(image_file)

        font = FontProperties(fname=r"D:/Develop//Python27//Lib//site-packages//matplotlib//mpl-data//fonts//ttf//Veral.ttc", size=20)
        s = u'~扫描二维码,然后关闭继续哦~'
        plt.imshow(image)
        plt.title(s,fontproperties=font)
        plt.axis('off') # clear x- and y-axes
        plt.show()
        plt.close()

3、路径需要注意一下,转义,Veral.ttc就是你复制过来的字体。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