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 openssl,Linux安装最新的OpenSSL版本

OpenSSL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加密库,实现SSL和TLS协议以保护计算机网络上的通信。 OpenSSL被Apache Web服务器,PHP,Postfix等许多软件广泛使用。 OpenSSL为Chipers(AES,Blowfish,DES,IDEA等),加密散列函数(MD5,MD4,SHA-1,SHA-2等)和公钥加密(RSA,DSA,Diffie)等不同的加密算法提供支持。 - 赫曼密钥交换)。

在本教程中,我将逐步向您展示如何在Ubuntu 18.04和CentOS 7.5服务器上从源代码安装最新的稳定OpenSSL版本。

装一些软件包依赖项,包括Ubuntu上的'build-essential'软件包或者CentOS上的'Development Tools'软件包。

在Ubuntu 18.04上

使用下面的apt命令更新Ubuntu存储库并安装软件包编译的软件包依赖关系。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checkinstall zlib1g-dev -y

在CentOS 7.5上

使用yum命令安装'开发工具'和一些软件包库。

yum group 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

yum install perl-core zlib-devel -y

安装完成后,请转至下一步。

第2步 - 下载OpenSSL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安装OpenSSL的最新稳定版本 - OpenSSL 1.0.2o。 您可以从OpenSSL站点下载源代码。

转到'/ usr / loc

  • 0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