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享 | 基于区块链的隐私计算

区块链技术从2009年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将近10年,但是其对数据隐私的保护和对复杂应用的支持一直是一个问题。

最近几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开始注意到区块链技术这一新的技术领域,并且在认识到其价值后迅速地投入了大量地人力、物力去提升和发展区块链技术。

2015年,全球最大的CPU制造商英特尔(Intel)在发布Skylake处理器时同步推出了SGX(SoftwareGuard Extensions)。

顾名思义,它是对英特尔体系(IA)的一个扩展,用于增强软件的安全性。

SGX技术不仅能增强软件的安全性,其更大的意义是和区块链技术结合后既能解决区块链数据隐私的保护和对复杂应用的支持,

又不影响区块链的去中心化的特质和数据不可篡改的特性。在保留了区块链的优点同时又改善了区块链技术的不足。

很多新的区块链项目立即使用了SGX技术来构建新的区块链系统,那么,Intel的SGX到底是什么?其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这样的技术又真正安全吗?和区块链结合是否能真的解决区块链的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一块链习邀请到了TEEX 联合创始人 Chasen ,一起分享如何解决区块链现存的隐私性问题以及了解现有的隐私计算方法,传授你有价值的区块链技术干货。

本周六一块链习线上活动——《区块链技术公开课100讲》,解答你对区块链的隐私性的诸多疑问!免费听课,抓紧上车!

分享嘉宾:Chasen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
TEEX 联合创始人

分享主题:《基于区块链的隐私计算》

分享大纲

区块链的隐私性问题
现有隐私计算方案
可信执行环境介绍
TEEX的区块链隐私计算方案
区块链隐私计算的应用场景

活动时间

北京时间2018年12月22日晚8点

活动流程

20:00—21:00 大咖分享
21:00—21:30 自由问答

报名方式

加Jessie小姐姐微信(ID:yikuailianxi)回复“隐私计算”,邀你入群。

想了解隐私计算相关背景知识的话,可以登录Intel SGX官网:
software.intel.com/en-us/sgx/(…

或者阅读这篇博客《Intel SGX技术学习了解》:
blog.csdn.net/sunshine_da…

一块链习更多好课等你来看哦

关注「一块链习」服务号
与全球区块链开发者一块学习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ca1c07b6fb9a05e1c4cf55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