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学习总结(12)——一哈希编码HashCode

一、哈希编码

  

  现在是站在JAVA虚拟机的角度来看内存里面的布局,站在JAVA虚拟机的角度,在内存里面有好多好多个对象,这里用椭圆来代表一个个对象。一个程序运行起来的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个对象在内存里面分配,那么对于JAVA虚拟机来说,它运行的时候需要找到这些对象的地址,这些对象的地址怎么找呢?JAVA虚拟机会用一张表记录每一个对象在什么位置上,而这张表一般是用哈希编码来记录,每一个对象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哈希编码,根据这个编码就可以找到相关的对象,也就是说,根据这个编码你可以独一无二地确定这个对象,并且可以非常快地确定这个对象所在的位置,可以简单这么理解哈希编码的作用。但是JAVA本身对哈希编码的实现有点问题,它有可能是两个对象,内容不同,但是它们的哈希编码居然有可能是一样的,而且这个概率非常高。

哈希编码是什么呢?它独一无二地代表了一个对象,并且通过哈希编码可以找到这个对象所在的位置。这就是哈希编码的作用。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zhanghaiyang/blog/59599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