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测试基本概念

自动化测试基本概念

1.1  什么是自动化测试

     自动化测试是把以人为驱动的测试行为转化为机器执行的一种过程,即模拟手工测试步骤通过执行程序语言编制的测试脚本自动地测试软件,包括了所有测试阶段,它是跨平台兼容的,并且是进程无关的。

     实际上对自动化测试有两种说法——自动化测试和测试自动化,如果严格区分可以看作两个概念:

       1.  自动化测试(Automated Test),侧重说明由测试工具自动地执行某项软件测试任务,自动化处理范围比较小。例如通过某个软件工具完成应用系统的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等测试执行工作,而测试计划,设计和管理等其他工作还是由手工完成的。

       2.  测试自动化(Test Automation),侧重说明整个测试过程都是由计算机系统完成,体现了更理想的自动化思想,有更广的范畴和更大的挑战。它不仅要求由测试工具完成测试的执行,而且要求测试的设计和管理也能由系统自动完成。

1.2  为什么要进行自动化测试

随着国家计算机信息化的发展,软件都是需要快速迭代,像一些重复性的工作可以通过自动化来完成,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达到快速迭代的目的。

 

1.3  自动化测试流程

AST的阶段和里程碑:

①     需求收集—分析自动化测试的需要,开发高层次自动化测试策略

②     测试用例的设计和开发

③     开发自动化框架和测试脚本

④     执行自动化测试并报告结果

⑤     审查并评估程序

1.4  什么是自动化测试框架

•       定义一种统一的方式来书写和组织测试用例(测试步骤,测试数据与期待返回值);

•       集成不同的测试驱动技术;

•       控制测试用例的执行过程;

•       自动生成完整的整体测试报告和测试日志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inghai8/p/5703341.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