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2010 部署架构

  之前从网上找到关于SharePoint 2010 的部署都是比较粗略的简介到多台应用程序和多台Web服务器构建的架构,所以我这边整理了一下关于SharePoint 2010 在各种情景下的部署方式。

     通常从粗略的划分来说部署一个标准的SharePoint 2010 门户需要考虑以下三类服务器

  • Web服务器
  • 应用程序服务器
  • 数据库服务器

      Web服务器又经常被称为前端服务器,这些服务器负责SharePoint页面的呈现。

      应用服务器是那些提供各种应用服务资源的总称。这些应用包括查询服务,索引服务,Excel服务等。

      数据库服务器,SharePoint 2010 中包含多个数据库,例如查询数据库以及内容数据库等。

部署举例      

      在了解以上内容后我们可以根据企业具体的情况来进行SharePoint 2010的部署。

单台服务器

      这个是最简单的服务器部署方法,SharePoint 2010 所有的服务和SQL服务器都安装在一台服务器上。


     

两台服务器

      在这种部署情景下,SharePoint 2010 所有的功能都单独装在一台服务器上,而把SQL 服务器独立出去。

      

三台服务器

      当有三台服务器时就可以将SharePoint 2010服务器设计成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即采用NLB的架构的形式。

     

四台服务器

      当有4台或以上的服务器时,就可以同时考虑性能和高可靠性。可以将Web前端服务器和查询服务器进行负载均衡,并与其他的应用服务分离部署。但是当只有4台服务器时,把其他的应用服务单独部署在一台服务器上并不是一个好的方法,因为这台服务器不具备高可靠性,当这台服务器崩溃时,整个应用服务就会垮掉。

     

服务器组

      当服务器再网上增加时,可以考虑服务器组的概念。服务器组就是将SharePoint中类似逻辑概念的服务应用程序一起部署在同一组硬件上。这意味着随着每个层需求的增加,你可以为之添加额外的服务器进行支持。同时,这种方式还可以隔离不同服务对整体性能的影响,从而保证整体系统运行的性能。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ttle-Li/archive/2011/07/06/20991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