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已经确保Win7系统至少为家庭基础版,则说明可以正常使用WMC,但若出现如图1所示的警示窗口,那么,可以先试试这个方法:进入“控制面板”,通过搜索“编辑组策略”找到并进入“本地组策略编辑器”,然后依次进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Media Center”,双击窗口右侧的设置项目,将不允许允许策略设置为“已禁用”或“未配置”即可(图2)。

 
内容图片
 
图1
 
  内容图片
 
图2
 
 
  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再使用第二招。在搜索栏中输入“策略”,找到并进入“本地安全策略”,选择“软件限制策略”,通过“操作”按钮新建软件安全策略,此时鼠标双击右面窗口的“强制”选项(图2),设置策略为“除本地管理员以外的所有用户”即可。 内容图片
 
    依次进入“控制面板→默认程序→设置程序访问和计算机的默认值”,展开“自定义选项”,勾选WMC后面的“启用对此程序的访问”(图3)。现在无需重启,即可体验WMC了。
内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