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 SAS 技术的普及, SES 机箱管理标准在 SAS 领域也得到了充分的发挥。 SAS 是串行 SCSI 的简称,在物理层、传输层和协议层是新定义的标准,而上面的命令集层( Command Set Layer )依然采用标准的 SCSI 命令,最新的是 SPC-4 标准,这点和 FC 光纤、 SSA iSCSI 技术是一样的。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SAS 技术包括 SSP STP SMP 协议,其中 SSP 用于初始端 (Initiator) 端口和目标端 (Target) 端口之间的通信, STP 用于支持 SATA 设备,而 SMP 的功能主要用于管理 Expander 设备。 Expander 的概念类似于网络中的交换机,主要用于更多设备之间的扩展连接,而 SMP 协议用于报告 Expander 扩展器的 Phy 、路由表( Routing Table Entries )等通用信息,相关外围设备的发现、监测,以及对路由表的配置等等。

    SSP 用于传输 SCSI 命令集,而 SES 标准中最主要的就是利用 RECEIVE DIAGNOSTIC RESULTS SEND DIAGNOSTIC 两个命令来获取相关信息的,所以在 SAS 中可以方便的实现 SES 功能。目前的主流 SAS 磁盘阵列、 JBOD 等的机箱管理功能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实现的,内嵌的 Expander 芯片的作用相当于 SEP ,可以获得、管理各种信息单元,并通过 SES 标准和管理端联系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