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JavaScript(二)

初识JavaScript(二)

我从上一篇《初识JavaScript(一)》知道和认识JavaScript的词法结构,也开始慢慢接触到了JavaScript的使用方法,是必须按照JavaScript的词法结构规则。比如在进行编程序时,要进行换行时怎样进行换行都用到了哪些换行符号,还有在方法时知道了分号的作用,那就是分号是将一段程序分割开来,保持程序的整洁性,增强程序的可读性等等,还了解到了JavaScript的关键字有哪些,这就是我从上次学习到的知识。

这边随笔文章将会带我领略JavaScript中的类型、值、变量。

一、JavaScript的基本特性

1.支持多种数据类型;

2.变量的工作机制是JavaScript的基本特性;

二、JavaScript的数据类型

1.原始类型(不可变类型):数字、布尔值、字符串、null和undefined属于不可变类型;

2.对象类型(可变类型):数组和对象属于可变类型

三、JavaScript的原始值:null和undefined

四、数据类型

定义:在编程语言中,能够表示并操作的值得类型叫做数据类型。

类型:

四.1  数字

JavaScript的浮点数最小值:±1.7976931348623157*10308,最大值:±5*10-324

JavaScript的整数范围:-9007199254740992~9007199254740992(包含边界值)

数字直接量的定义:当一个数字直接出现在JavaScript程序中,我们就称之为数字直接量

四.1-1  整型直接量

定义:用一个数字序列表示一个十进制的整数

举例:十进制:0、3、100000;十六进制换成十进制:0xff = 15 * 16 + 15 = 15*16*1+15*1 = 255;八进制转换成十进制:0377 = 0*8*8*8+3*64+7*8+7*1 = 3*64 + 7*8 + 7 = 255

四.1-2  浮点型直接量

组成:一个实数有整数部分、小数点和小数部分组成

举例:3.14、2345.79、.333333、6.02e23(6.02*1023)、1.47328223E-23(1.47328223*10-23)


五、变量

定义:一个值的符号名称。

六、对象

定义:属性的集合就是对象,每个对象都有“名/值对”(值可以是原始值(数字、字符串)、也可以是对象)构成的;

类型:全局对象和一种特殊对象(函数)

七、垃圾回收

JavaScript具有自己的内存管理机制,会自动的对内存进行垃圾回收,不必担心对象的销毁和内存回收。

八、小结

从本次学习中我学习到了JavaScript的基本特性、JavaScript的数据类型、JavaScript的原始值、数据类型、变量、对象、垃圾回收等知识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tudyandstudy/p/82328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